葡萄酒市场:波尔多与意大利谁与争锋

2015年01月22日 08:24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葡萄酒市场:波尔多与意大利,谁与争锋? 葡萄酒市场:波尔多与意大利,谁与争锋?

  来源: 红酒世界网

  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波尔多一级名庄葡萄酒(First Growth Bordeaux)市场成交额占据了该交易平台成交总额的79.3%,较本月第一个星期的87.6%有小幅回落,但市场需求仍势头强劲。如果这种强劲的势头持续到本月底,那么,本月波尔多葡萄酒的表现将超越12月份的81.8%,继续领跑葡萄酒市场。

  其中,2005年木桐(Mouton Rothschild)的成交价格最高,其销售额占据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的总成交额的5.3%。2009年拉菲(Lafite)紧随其后,1996年梦玫瑰(Montrose)、2009年美讯(Haut-Brion)也表现不错,总成交额均居榜首。

  此外,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的数据还显示,上周,意大利葡萄酒也表现强劲,超越了勃艮第,尤其是2011年份的西施佳雅(Sassicaia),其总成交额占据该交易平台的7.5%。意大利葡萄酒除了西施佳雅外,2008年及2009年的布鲁奈罗蒙塔希(Brunello di Montalcino)、2012年吉尔德阿尔贝托(Guildalberto)的成交量也是相当的可观。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2006年及2009年的翰斯科神恩山(Henschke’s Hill of Grace)以及西班牙2004年的贝加西西里亚尤尼科(Vega Sicilia Unico)也是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商品之一。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波尔多市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