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版熊猫1盎司银币的版别

2015年01月30日 15:3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左边是上海版右边是深圳版 左边是上海版右边是深圳版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10月24日发行了2015版熊猫金银纪念币,该套金银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我们知道,5盎司以上规格(包括5盎司)的熊猫金银币为精制币,1盎司以下(包括1盎司)规格的为普制币。而熊猫金银币中的普制币,是世界五大投资金币和六大投资银币之一,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众多的集藏爱好者,也是我国在国际上获奖最多的币种。

  2015版熊猫1盎司银币,自去年年底在市场上销售以来,一直都是钱币收藏市场上交易最活跃的钱币之一,最近,不少网友反映,买到了2015版熊猫银币的“假币”,经笔者仔细比对和向资深熊猫币收藏家请教,这些“假币”实则是深圳版的熊猫银币,是真币。

  笔者通过进一步咨询,得知如下信息:2015版熊猫1盎司银币有两个大的版别,一个是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版(以下简称深圳版),一个是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版(以下简称上海版)。至于传言中的沈阳造币有限公司版,实际上并不存在。因为沈阳造币公司最近几年没有参与生产1盎司规格的熊猫银币了,而是主要生产5盎司、1公斤银币,既熊猫精制币。

  那么,深圳版和上海版的2015版熊猫1盎司银币有哪些区别呢?通过比对,我们可以看出,深圳版熊猫银币正面天坛图案喷砂较厚,且立体感不强,颜色偏白,背面熊猫图案漏砂较多;上海版的天坛图案则喷砂较浅,有明显的光泽,雕刻细节表现比较好,牌匾门栏清晰,富有立体感和层次感。当然,这些是比较明显的区别,还可能有一些细节的区分在此就不做介绍了。集藏爱好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购买,不同版别的熊猫银币对于收藏来说也是一种趣味。

  (供稿:武汉市金永恒黄金钱币有限公司)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熊猫2015银币熊猫银币深圳版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