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邮市场有待复苏:投资邮票买好品种是关键

2015年05月07日 10:0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集邮市场有待复苏

  业内:投资邮票 买好品种是关键

  尽管新邮不断发行,但相比鼎盛期,现在的集邮市场缺少生机,死气沉沉。资深集邮爱好者马先生说,现在集邮市场萎靡,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一些邮票经营者无手续,地摊、网络商贩贩卖假货等。

  按全国集邮协会对外公开的最近的一个会员数据是250万。就此,按会员和爱好者1:3的比例,全国集邮爱好者在700万左右,市场潜力庞大。

  集邮人群可划分为三类,集邮收藏者、集邮投资者、集邮研究者,统称为集邮爱好者。他们都要获取票品,达到一定规模后进行整理,多数集邮爱好者就停留于此。有的爱好者,走向市场,以邮养邮,有的成为其新的职业,有的参与和组织炒作,资本实现裂变,成为市场富豪。

  要想将邮品变为投资,短期盈利是很难的,需要长期持有。但邮票的投资收益率远远高于银行存款利息。马先生说,他认为,邮票的投资比股票、红木、珠宝等门槛要低,更趋于大众化,更亲民,而且邮票的收藏,是一种文化的体现。

  邮票一般是长远投资,逐渐升值,要论高额回报,需要机遇。马先生说,投资邮票,最关键的是捕捉市场热点,买好品种。首先要了解所购邮票的具体信息,比如发行时间、印量、文化内涵,广泛收集有关邮票现行成交价格等;其次,多关注政策和市场信息,做好票价分析。另外,精通邮票行情之外,还要具有辨别真伪邮品的能力,积累丰富的邮识经验。“当邮票保存若干年后,一般最低为3至5年或时间更长,才能取得好的收益,一般时间越长,效益越高。而需要卖出,可参考市场价以稍低于市场价在当地邮市卖出,或订出合理价在当地邮票公司信托部托售。”

  来源:都市时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集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