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邮币卡纳入理财规划

2015年06月12日 09:0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不少投资者在做理财规划时,往往会忽略邮币卡投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主要是因为大多数投资者一提起邮币卡市场,脑海中马上会浮现出疯狂的投机后行情连年下跌,投资者参与的资金大幅缩水的一幕。的确,邮币卡市场存在行情暴涨暴跌的一面,邮币卡发行和销售的一级和二级市场也有不规范的地方,有些投资者和投机者在参与邮币卡市场炒作中赔得很惨。但我们同时也看到,多年来邮币卡市场创造了大量的致富神话。作为曾经产生过暴利的邮币卡市场,现在也不乏获利机会,2015年上半年,不少邮币卡品种市价出现了翻番。

  从近几年的邮币卡市场行情分析,市场每年都会有或大或小的行情产生,即使出现一般的涨升行情,仍然会有一些价值被明显低估的品种跑赢大势。只要投资者不过分贪婪,严格控制投资风险,通常情况下要取得好于投资股市的成绩,应该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在目前国内适合个人投资者的市场还不是很多的情况下,轻易放弃一个入市门槛不高并且交易手续费几乎为零的投资市场,是很可惜的。尤其是从2013年10月开始,邮币卡还出现了“电子盘”交易,为邮币卡投资提供了新的选择和机会。

  那么,作为一个对邮币卡市场行情不是很熟悉的投资者,该怎样进行邮币卡投资呢?

  首先,投资者刚进入邮币卡市场时,纳入理财计划的资金不宜过多。如果投资后找到了投资邮币卡的感觉,可以加大资金的投入,但应该控制一定的资金投入比例,以防范市场风险。

  其次,初入门的投资者,要选择那些市场风险不大的品种。一般情况下,选择市场价格经过持续下调且已经不再下跌的品种,作为长线品种投资。如果投资邮品,某一品种的价格跌破面值并且深幅打折时,那么这一品种基本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因为邮币卡市场几乎每年都会出现一波行情,这类品种尽管到时涨幅不会大,但是由于购买后的风险本来就很小,投资者应该还是会感到满意的。(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另外,如果投资金银币品种,对于一些市场价格接近黄金和白银材料价格的金银纪念币,投资者也可以逢低买入。

  再次,初到邮币卡市场的投资者要尽快熟悉这个市场。一要尽可能多地跑市场,尽快了解这个市场的各种情况,并且要多观看少操作;二要向市场人士请教,以减少学费的支付;三要多阅读刊登在报刊和书籍上的邮币卡投资方面的文章等,以积累必要的知识作为自己投资决策时的参考。

  最后,为提高综合收益率,投资者在投资邮币卡品种时,也可加入少量市场上成交活跃的品种,如市场价格涨跌幅度比较大的新品种。新品种由于刚刚面市,大家对这些新品种的涨跌趋势较难把握,如果那些题材突出、发行量相对少的品种上市时的价格也不高,则投资获利的机会就相对要大得多。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如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币卡理财投资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