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纪念币鉴赏

2016年10月24日14: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对于中国来说是件大好事。

  为纪念这一重大事件,中国人民银行于1995年发行了香港回归祖国金银纪念币(第1组)。

  这套纪念币共有3枚,两金一银,其中有一枚5盎司金币,正面图案北京天安门居中屹立,古旧沉稳,威严庄重,能够体现出一个古老民族的悠长文化。

  金币的背面图案最吸引我们的是邓公的笑容,在那张如刀刻般沧桑脸孔中流露的微笑甚至要比金币发出的光芒还要灿烂。这种微笑是感动的,是欣慰的,十余亿中国人的期望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

  币面中,香港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港口船舶来往匆忙,繁华国际化大都市之貌已一览无余。这颗“东方之珠”回归中国。1997年2月19日,一代伟人与世长辞,此时距香港回归只剩131天。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庆典中,中国再走‘一国两制’的政策,通过外交谈判成功地解决了香港问题,终于实现了香港回归祖国。”

  伟人已逝,伟业长存。币面美丽的香江上空,和平鸽飞翔,在改革开放将近40年、香港回归祖国将近20年的今天,邓公的光芒依然熠熠生辉,中国人民稳步前进。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香港祖国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