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赏析:《三轮兔套票》

2016年12月01日10:5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藏品鉴赏

  1、藏品背景

  我国是生肖的国度,中华民族是生肖的民族。生肖文化,已传承了两千多年,在国人的传统审美中,生肖文化更是代表着吉祥、祝福、和谐的文化,具有丰富的色彩和寓意。

  中国邮政定于2011 年1月5日发行《辛卯年》特种邮票一枚,是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八套。

  2、工艺设计

  本次生肖邮票兔形象线条挺拔流畅,色彩鲜艳明快,既含传统蕴意,又闪耀着现代风采,独具艺术魅力。造型稚拙可爱、扑腾欲走,周身布满花卉图案,具有典型的民间剪纸特征,背景中有机融入蓝色月亮的造型,隐含了我国古代月宫玉兔的美丽神话传说。

  藏投价值分析

  生肖文化的独特魅力

  生肖属相是人们对人类生命起源的一种想象和探索。生肖属相作为久传不衰的民俗文化之一,在中国民间有着广泛的延伸空间,其中包含着中国人丰富的文化心理内涵,构成了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的生存认识方式。

  该题材符合普罗大众的审美爱好,拥有良好的市场准入能力。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生肖三轮兔套票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