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邮票介绍

2016年12月08日11: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邮票志号]:2005-12

  [邮票名称]:安徒生童话

  [发行日期]:2005-06-01

  [全套枚数]:5

  [面 值]:5-4 卖火柴的小女孩 80分

  [整张枚数]:10(5×2)横5枚连印

  [整张规格]:240mm×130mm

  [齿孔度数]:P13.5

  [印刷版别]:影写版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 防伪油墨 异形齿孔 荧光喷码

  [设 计 者]:熊亮(邮票)王虎鸣(边饰)熊亮(边饰)

  [责任编辑]:秦巍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背面刷胶]:[G]

  [邮票介绍]:

  安徒生(1805-1875)丹麦作家。生于小镇欧登塞一个贫困的鞋匠家庭,早年在慈善学校读书,当过学徒工。他自幼酷爱文学,14岁时只身来到首都哥本哈根,经过几年奋斗,其才华在诗剧《阿尔芙索尔》中崭露,因此被皇家艺术剧院送进斯拉格尔塞文法学院和赫尔辛欧学校免费就读。1828年,升入哥本哈根大学,毕业后主要靠稿费维持生活。1838年获得了作家奖金,国家每年拨给他200元非公职津贴。安徒生终生未娶。1875年8月14日病逝于朋友麦尔乔家中。

  安徒生童话同样受到中国人民的青睐。由周作人先生翻译的安徒生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于1919年刊登在《新青年》杂志上,据悉是最早介绍到中国的安徒生童话。至2004年,我国已有29家出版社推出159个版本的安徒生童话作品,发行量达700万册。

  卖火柴的小女孩 讲述了圣诞夜,一个穷苦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在墙角的故事。临死前,它在划燃了火柴引发的幻觉中,实现了美好的愿望。这篇作品揭示了社会的贫富对立,表现出追求人与人之间平等的人道主义理想。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票产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