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交所当选文化产权市场协作体副会长

2016年09月20日10:0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9月18日,全国性文化产权行业组织——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产权市场协作体(以下简称“文交协”)在北京正式成立。湖南文交所受邀参加并当选为副会长单位。

  “文交协”由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湖南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等15家全国主要文化产权交易机构发起并联合相关第三方专业机构、金融机构、文化及相关产业运营机构等组成。该组织以“沟通、规范、发展、创造”为宗旨,旨在为政策制定与协调、业务共享与合作、市场创新与发展、社会沟通与交流构建一个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协作平台。这将对规范文化产权市场发展,推动文化产业迈向市场化、专业化、资本化产生重要意义。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近年来,我国在探索文化领域资本市场上取得了较好进展,多元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已初步形成,这其中就包括文化产权交易市场。文化产权交易平台因具有有效融资功能、合理配置资源功能、文化资源价值发现功能、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功能和制度规范功能,自2009年诞生以来,迅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但是由于文化产权交易平台业务由各自开展,缺乏统一标准,存在交易品种差异、交易方式差异、缺乏统一管理的问题。

  “文交协”将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文化产权交易的政策制定、制度建设和标准推广,推动和开展文化产权交易机构的创新发展和能力提升;重点打造文化产权交易的理论体系、市场体系和服务体系,探索和建立文化产权交易以及文化产业投融资服务的研发中心和资本中心;努力构建文化经济的产业化、金融化和资本化,建立和健全文化领域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和现代文化市场体系。

  随后会议进行选举,湖南文交所因过硬的资质、完善的体系、良好的服务当选为“文交协”副会长单位。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湖南文化艺术品产权交易所董事长袁丹女士表示:我所将积极响应“文交协”的号召,将与同行们一起建立公约制度,关注行业焦点问题,开展行业分析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推动行业数据库建设,加速完善自身的配套服务系统,重视创新、可持续发展能力,构建“文化共享、财富智造”体系,以建设标准化的专业服务目标而努力。

  成立大会最后举行了首届文化产权市场高峰论坛。中央相关部委领导及国家级行业协会、省级国有文化产业投资机构、文化产业及产权交易研究机构等逾150人齐聚一堂,围绕文化产权市场本质、完善文化领域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和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共同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之道。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交易行业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产权协作副会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