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联手深圳文交所启动梦想天阶文创大赛

2016年09月23日09:3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杨澜将在“梦想天阶”大赛中担任重要角色。

  近日,2016年首届“梦想天阶”文创大赛正式启动,现登录官网、官微填写资料即可一键报名。南方都市报作为是次大赛的合作媒体,已成为大赛主办方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之战略合作伙伴。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全国仅有的两家国家级、全国性、全资国有的文化产业产股权交易平台和投融资平台之一,担负着国家“文化+金融”先试先行的任务。据主办方介绍,举办2016年首届“梦想天阶”文创大赛,并按年度评选出中国文化产业优质创业项目政府最高奖“方圆奖”,旨在利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在全国文化产业的影响力及深圳文化产权交易现有的“文化四板”公共服务平台,帮助全国文化产业优质企业转型升级,拓宽文化企业对接资本的通道。

  据主办方介绍,是次大赛报名涵盖泛文化十二大领域,包括:文化旅游、文化遗产开发、时尚产业、创意设计、文化软件、影视动漫、新媒体及文化信息服务、数字出版和游戏业、高端工艺美术、高端印刷、演艺音乐及高端文化专用设备等。凡拥有核心产品,商业模式及盈利模式清晰,存续时间1年以上,具有成长性、创意性的企业均可报名。

  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并感兴趣该大赛的企业可通过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官方网站(www.szcaee.cn)递交申请材料,或进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官方微信(szcaee)直接点击下方子菜单“大赛报名”在线递交申请材料,申报推荐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

  申报结束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国家有关部委、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金融办将对申报材料进行专业评估,并组织专家通过实地考察、走访座谈、查阅台账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综合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提出成长型文化企业名单,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提交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确定。

  据悉,本次遴选活动将在全国10省58个赛区同时启动海选,每个城市预报名限100个创业项目;最后将决出“方圆奖”等16个奖项的获奖资格;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提供价值50万的资本服务包;深圳卫视《梦想天阶》录制资格及创业基金投资等奖励。

  采写:南都记者 肖阳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交易行业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新媒体杨澜印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