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交所:深入接触“文化四板”

2016年09月30日09: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双创”战略:

  国务院把“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战略作为中国经济转型—由传统资源型经济向可持续经济转化以及带动青年就业的重要战略。“双创”战略的80%是文化创意产业 。

  2、国家“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战略:

  “双创”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而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主要体现为股权形式,且门槛较高,对文化创意产业起不到支撑作用。四板市场是与“双创”紧密结合的。

  文化四板的概念

  “文化四板”,是深圳文交所作为国家级、全国性的场外交易市场,建立的一个立足深圳、服务全国非上市文化企业的金融服务及交易平台。通过非上市企业的登记托管、挂牌交易、资本对接、上市孵化辅导等功能,为企业提供“政策背书”、“文化资本市场背书”、企业上市辅导及咨询、股权转让及并购、金融产品设计及资源匹配等不限于投融资服务的开放式、资本化、机制灵活的“文化四板”。

  文化四板的服务范围

  “文化四板”的服务范围——“泛文化”产业范畴。“泛文化”的产业概念是将有文化资产注入的文化类企业和项目实体全部涵盖在内。

  文化四板服务对象与门槛

  服务对象: 区别于沪深交易所、新三板证劵市场,深圳文交所挂牌上市对象包括有限公司、合伙企业、非上市股份公司。

  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特设产业项目界别,包括非企业法人独立项目。

  门槛: 不设硬性门槛。

  针对文化企业特点,考察企业的成长性、项目的创意性,在可服务的前提下,安全性作为主要考量 。

  挂牌标准

  挂牌流程

  服务内容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交易行业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新三板资产注入文化产业中小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