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比金贵,航天钞双胞胎号价值数万

2016年08月18日16:1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为了庆祝中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人民银行于2015年11月26日发行我国历史上第四枚纪念钞——航天钞,航天钞的发行填补了我国航空航天题材纪念钞的空白,一经发行,便受到广大收藏爱好者的热烈追捧。据悉,在国内最大邮币卡交易网站——一尘网今年7月1日举行的网上拍卖中,一套由两枚号码分别为J4022233099和J3122233099的航天钞 组成的8同号钱币被一位甄姓客户以22800元的拍卖价收入囊中,这次成交掀起了新一轮的航天钞收藏热。由此也可以看出,双胞胎号的航天钞珍稀奇缺,纸比金贵。

  航天纪念钞主色调为蓝色,正面主景图案为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图案。背面主景图案:由上至下依次为嫦娥一号卫星图案、2020年中国空间站“天宫”、喷气式客机。票面左上角为风筝局部图案,右上角为面额数字“100”。票面下方为行长章与年号“2015”,中国人民银行汉语拼音字母和蒙、藏、维、壮四种民族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与面额,面额数字“100”,汉语拼音字母“YUAN”。

  航天钞发行又区别与其他纪念钞的发行规律,采用打乱钱币编码的形式,连号钞、同号钞变得难以收集,全同号的双胞胎航天钞更是凤毛麟角。根据数据显示,想收藏一对尾六同的航天纪念钞需从200捆(1捆=1000张)中搜集,尾七同的则需从2000捆中搜集,而想收藏一对双胞胎八同号的航天钞钱币,需要从20000捆中搜集,这是人力所不可及的,能够收藏一套双胞胎号码的航天钞真的是难于上青天。

  据了解,在本次网上拍卖中高价成交的8同号钱币就是一对航天钞双胞胎号,所谓双胞胎号钱币,就是指两张同种面值的钱币除冠号以外,所有的钱币号码都一样。纸币与铸币或与邮票、磁卡等相比,虽然都有面值,但有一个很大的区别,这就是任何一张纸币都有自己的编号,而且绝不会与同一版别同一券别同一年份的其他纸币重复。我们都知道,钱币在印刷之后,都会由银行随机分发到全国各地,要想收集到两张号码完全相同的钱币,无异于大海捞针,其难度可想而知。

  上图即为所拍藏品图片

  本次网上拍卖的举办方是中国最大的邮币卡交易网站一尘网,一尘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邮币卡交易网站之一,网站会员采用实名引荐制,想加入的朋友在没有老会员的引荐下很难加入其中。每年在其网站上拍卖的精品不计成数。本次拍卖的航天钞双胞胎号分别是J4022233099和J3122233099,由于收集难度非常大,受到竞拍者的追捧,经过几十轮的竞拍后,最终以22800元的高价成交。

  在钱币界有多年收藏经验的李先生介绍说,即使以22800元的高价成交,但根据他多年的业内经验以及该航天钞双胞胎号的珍稀度来看,还存在较大的升值空间。

  纵观我国之前发行的纪念钞:1999年建国50周年纪念钞50元、2000年千禧年龙钞100元、2008年奥运会纪念钞10元,目前市场价位分别是600元、3000元、6000元,相对于面值分别升值12倍、30倍、600倍!都已经大幅升值,从长期来看,航天钞升值也是历史的必然,航天钞双胞胎能拍出如此高价就是个证明。目前还没有多少人知道航天钞能集出双胞胎号,但如果此消息在收藏圈里传出,势必掀起一场新的航天钞收藏热,会有更多的收藏爱好者去竞相收藏,就如同我国之前发行的几枚纪念钞一样,航天钞的价值将成倍的增长。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中国文化产权交易行业的同行者!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票双胞胎银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