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的无庄弱庄藏品将成为资金猎取的对象

2016年08月23日14:49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中南和南京电子盘的连续大幅下跌,使两市遍地是黄金,特别是中南电子盘,很多藏品都已大大低于现货市场的价格。电子盘目前的状况完全是投资者信心的问题,与价值投资没有半点关系,在下跌的大趋势中,往往会泥沙俱下。在南京和中南电子盘上,过去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藏品,现在几百元甚至几十元就能买到,很多藏品的跌幅均已超过了90%以上,极端品种的跌幅已接近95%。这意味着,过去需要一万元才能买进的藏品,现在仅需1 000元甚至500元就能买到。因此,如果投资者现在买货不赚钱,那末,以前买货的投资者将永无翻身之日。事实上,每次大行情首先是解套行情,并在解套的基础上让投资者获得应有的收益,因而投资市场的流行语是“解套才有大行情”,这次如有大行情,也不会例外。

  场外不缺资金,缺的是投资者的信心,很多大资金正虎视眈眈。像南京电子盘,目前的市值已不足200亿元,相当于股市上的一个中等市值的股票。中南和南京电子盘的很多藏品,其市值已回到了百万级别。也就是说,一个拥有近千万元资金的投资者,就可以买光中南或南京电子盘上的某一个藏品。如此的小市值控盘,是吸引场外资金大举进入电子盘的一个重要原因。这几天虽然南京邮票钱币电子盘一直在跌,但弱庄藏品“山东风光本片”一直在涨,前天和昨天甚至连续两天涨停。这说明什么,说明场外资金已瞄准低价、低市值的弱庄或无庄品种,正在逐步建仓,而山东风光本片就是场外资金首先猎取的对象。

  为什么低价的无庄或弱庄藏品将成为场外资金猎取的对象呢,道理很简单,因为只有无庄或弱庄的藏品,场外资金才能吃得到货,而且进入以后无后顾之忧,不管能吃到多少货,进退都较自由。而有庄的藏品,特别是强庄的藏品,即使再便宜,场外资金在进入时,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原来的庄给不给货,在多少价格给货的问题,没有货,场外资金也只好干瞪眼。鉴于此,电子盘管理层应该畅开一切入市的通道,引导场外资金迅速进入电子盘。例如,可以为场外资金牵线搭桥,以大宗转让的方式使场外资金与有庄藏品对接,还可以制定一个合理的买卖双方均认可的中间价,以要约的形式将无庄的散户组织起来,将手中藏品的一部分或大部分转让给场外大资金。

  低价的无庄或弱庄藏品成为场外资金猎取的对象,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场外资金通过托管进入电子盘将越来越难:

  一是到现货市场收货的成本将会越来越高;二是因电子盘恰逢政府整顿,托管上市的速度将会放缓,而且实行审批制的托管上市制度不是庄家手中有货就能托管的;三是托管上市均有时间成本在内,也就是说,托管上市的时间不是庄家能够决定的,如果拖个一年半载到时黄花菜都凉了;四是庄家托管上市一个品种,除了正常的一些费用外,还必须进行攻关及利益输送,这是中国特色,置身市场,一切必须入乡随俗,这方面的费用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因此,与其烧香拜佛,看尽冷脸,拖延时间, 还不如直接在电子盘上取货痛快,而且最重要的是,电子盘上取货的成本也不是很高。所有这些,是今后一段时间内场外资金热衷于在电子盘上猎取低价无庄或弱庄藏品的主要原因。

  南京电子盘的这一次下跌,有很多教训值得管理层记取:一是有庄的藏品并非都抗跌,事实上,三大庄高控的藏品在这次下跌中一直领跌;二是无庄或弱庄的藏品反而抗跌,如“三轮狗大版”等一批藏品,跌得非常少。这其中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两个方面:一是高控盘的品种价格本来就高,一旦庄家放弃护盘,狂跌在所难免,而无庄或弱庄藏品以前因没有人护盘,其价格水分较少,本来已无多少下跌的空间,跌得少也在情理之中;二是即使再大的庄家,也不能与趋势作对,本次三大庄藏品的狂跌,是庄家无力回天的表现,因此管理层不要一味地护着庄家,而应该把工作的重点放到散户投资者上来,放到平衡各方利益上来。

  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伴随着南京和中南电子盘的反复筑底,场外资金会不急不躁地慢慢进入电子盘。事实上,山东风光本片在本轮大跌中反而逆势上涨,已经表明了场外资金正在慢慢进入电子盘,并且从线上抢货将会成为场外资金进入电子盘的主要通道。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邮币资讯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中国文化产权交易行业的同行者!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邮票藏品电子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