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银质纪念币已发行

2016年12月26日11: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7年贺岁银质纪念币(小三福)已经和2017贺岁流通纪念币(二鸡币)一起发行了。

  作为贺岁银币系列的第三枚,小三福币面图案延续了前两枚的设计风格,主图案都是一个大大的福字,在突出贺岁文化之“福临门”的同时,很好地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贺岁氛围。

  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福字币少了些许传统风格,多了几分轻松童趣,可以说是风格上的一大转型,门口的小雪人拿着风车,显得童趣又可爱,很适合作为赠送的礼品!

(2015、2016、2017年福字币全家福)(2015、2016、2017年福字币全家福)

  这次的图案和金总之前的纪念券图案很相似,同样都是门口站了个小雪人。

  毫无疑问,小雪人是这一版最大的亮点,也是区别于前两枚的个性之笔。从设计眼光看,2017小三福有以下几大变化。

  1、图案放弃了2015、2016的对称设计。

  2015是传统节日气氛浓厚的古典中式福门设计,2016是典型的圆形大宅门配屏式照壁设计,而2017左下方的雪人使得原本中上方对称的设计一下子有了视觉偏离!

  2、主图放弃全屏设计。

  2015和2016主图都是全屏设计,而2017主图给人一种照镜子的感觉,显得不够大气!

  3、迎合了更年轻一代收藏群体的口味。

  卡册封面左边也有一个小雪人,与银币遥相呼应,相比2015和2016,卡册内部图案更加流畅、时尚。

  贺岁文化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一种迎接新年的方式,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良好的群众基础。“福字币”是我国自2015年首次发行的贺岁新币种,至此已是连续3年发行,以“福”为题材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是以国家法定货币的权威形式来传承和发扬贺岁文化,因而受到了社会公众的极大关注。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银质纪念币贺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