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交所文化四板江西运营中心启动

2016年12月30日11:0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12 月 27 日下午3点,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江西运营中心启动仪式暨千亿驻场资金对接江西文化产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正式启动。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为江西运营中心授牌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为江西运营中心授牌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是中宣部、中国证监会等九部委联合发出的《关于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和发展繁荣的指导意见》中确定成立的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所及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也是中宣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加强文化产权交易和艺术品交易管理意见》 [ 中宣发(2011)49 号 ] 明确重点支持的文化金融 “ 先行先试 ” 的试点单位。

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朗道先致辞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朗道先致辞

  江西省省文化厅副厅长朗道先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讲话,表示非常高兴参加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江西运营中心的启动仪式,并受江西省文化厅厅长池红同志的委托对文化四板江西运营中心挂牌运营表示热烈的祝贺。

  郎副厅长说,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人在刚刚召开的2017年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中特别强调,2017年全省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要求深刻分析金融市场的特点,加大力度推进企业投融资的工作。而今天文化四板江西运营中心启动正好契合了任务要求。

  郎副厅长说,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看好江西,感受到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决策者的敏锐眼光和非凡气魄的同时,也充分说明了江西文化资源的独特的魅力。两家单位的联合对接是实实在在的强强联手,江西文化资源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江西省省文化厅副厅长朗道先提出三点,希望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给予支持:

  1、希望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江西运营中心积极挖掘江西的文化资源,成为江西文化企业向文化四板直接融资的重要平台。

  2、希望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江西运营中心成为辅导江西企业转入国内主板市场和香港以及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

  3、希望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江西运营中心成为江西文化创客和文化项目孵化的重要平台。

  江西省文化厅将在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及省市有关部门给予一定的大力支持下,帮助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江西运营中心做好范文化类企业推荐、资源挖掘和业务培训工作。江西省文化厅将竭尽全力支持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江西运营中心的工作,从而使江西文化企业在文化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丰硕成果!

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出席启动仪式现场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出席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负责人王晓锐致辞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负责人王晓锐致辞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江西运营中心负责人韦祚先致辞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江西运营中心负责人韦祚先致辞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江西运营中心负责人韦祚先介绍说,江西是一个文化大省,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江西运营中心的建立,将在省文化厅及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与指导下,紧紧围绕江西文化产业十三五规划中“三带、四板块”的空间布局。针对各条文化产业增长带和各板块中的特色文化产业,对应布局各地市落地机构,力推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内容产业创新工程、产业集聚工程、文化消费工程、平台建设应用工程,并争取推动设立文化产业专项基金,助力实现江西省文化产业十三五规划目标。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化产业江西产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