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纪念币前景及对七伟人纪念币的影响

2016年10月12日13: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最近火爆朋友圈的孙中山纪念币终于确定,大家之前对它的种种猜想也随着央行的公告而水落石出。说到孙中山大家都知道是中国的伟人,是推翻帝制的领导人物,备受两岸崇敬。

  但是之前发行的七伟人中并没有孙中山的身影显然这是说不过去的。随着面值、发行量以及发行方式的确定。(面值5元3亿发行量)。人们期待的同时又开始关注孙中山纪念币发行后会有怎样的表现,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目前发行时间点处于最近一年纪念币的低谷期,5亿二猴已经把纪念币压的喘不过气来,接下来马上就又有二轮生肖鸡发行,处于前忧后患的时间点,对于孙中山的价格影响比较大。

  1 鉴于二猴是分两批预约,导致第一批高开很多,本次孙中山纪念币是一次性3亿枚发行,所以市场冲击一定会很大。

  2 随着大家逐渐熟悉网络预约方式以及专业炒币人,本次网上预约速度可能会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不过经历过二猴高开低走的教训后,这次孙中山开盘后可能会出现大量出货的现象。

  3 决定价格的关键因素是市场资金,市场目前的资金接纳度很低,场外普通投资者很多已经被航天二猴弄的伤痕累累,再重仓进来压孙中山的体量不会很大。

  4 鉴于开盘前几天炒币者能拿到的筹码不是很多,而市场会有一定的销售以及礼品需求,所以价格一定是会高开,但肯定也不会很高,盒货第一天预计在15以上,包、卷币在13-15,散币在12左右。

  在流通纪念币当中,人物纪念币除了之前的七伟人以外,就没有再发行其它人物的纪念币,可见国家对于历史人物题材的选择非常慎重。而孙中山纪念币发行了,其他伟人纪念币是否也会因此而带动其进一步升值的可能性呢?

  前七大伟人都是只有一千万的发行量,面值均为一元,价格最贵的朱德、宋庆龄价格超过50,最便宜的刘少奇价格在28左右。

  同样五元面值,黄铜纪念币建党90周年发行量7000万,不到20,和字系列中和3价格35左右发行量5000万,和4价格31左右发行量7000万。

  其实在中国的钱币收藏群体对于人物题材并不是特别的喜欢,大多数藏友更喜欢民俗类的收藏品或者发行量少的藏品,而孙中山纪念币会发行超过亿枚的数量,这显然对于纪念币升值而言,根本无法保障这些升值能长久下去,也无法让孙中山纪念币具有较高的升值空间。

  而其后紧接着会有早已公开的鸡年纪念币,这必然会使得更多的收藏者和市场人士把更多的精力和金钱放在生肖币中。

  而对于早已发行的伟人币来说,也必然会在短暂的升值后再度进入长时间的沉寂期,因此对于收藏者来说,也确实并不适合在伟人币的收藏者过于投入。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孙中山伟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