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有价无市的五大珍稀邮票

2016年12月09日11: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840年,英国人罗兰·希尔为改变英国当时不合理的邮费制度,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枚邮票:黑便士。从此邮票的概念慢慢在周边国家兴起。1878年,清政府发行了中国人历史上的第一套邮票“大龙”,标志了中国邮票的开始。

  在近两个世界的发展沉淀中,中国邮票凭借其精美的票面设计、超高的投资汇报等特点被众多收藏者所钟爱,先如今,邮票收藏早已成为中国收藏界中的一个重要分类。

  虽然邮票的价格普遍不高,使其成为一项大众藏品,但在国内邮票收藏市场上一直存在着五张有价无市的珍稀邮票。

  大龙邮票

  作为中国首枚邮票“大龙邮票”,一整版的大龙邮票就曾在拍卖会上拍出561万元的高价,全套大龙、小龙、蟠龙邮票更是高达2000万元。

  庚申猴

  中国首枚生肖猴票,也是中国首枚生肖邮票,1980年我国发行的庚申年猴票,公开发行500万枚,业内估计实际发行360万枚。30年间,庚申年猴票涨了18万倍,升值速度不但在中国邮票里绝无仅有,在世界邮票中也难找到。

  蓝军邮

  现如今“蓝军邮”的存世量大约在100到150枚左右,而1994年11月第一次出现在拍卖场的“蓝军邮”在当时以80万元成交,到1999年世界邮展“蓝军邮”四方连以340万元成交,成为单件邮品拍卖最高价。可想而知,蓝军邮现在的价格了。

  红印花

  红印花原是一种印花税票,清代邮政加盖改值后,当作邮票使用,称为红印花加盖票,1897年发行。红印花“小字当壹圆”在红印花加盖邮票中,是最先加盖的。因邮政当局嫌开始加盖“当壹圆”字体过小,便改用大字“当壹圆”字模。而已经加盖小字的就被称为“小字当壹圆”。据考证,“小字当壹圆”流传下来的仅有约30余枚。2009年,一枚1897年红印花3分“小字当壹圆”邮票,在香港以258.75万港元(约合人民币210万元)拍出。

  山河一片红

  这张邮票主要是围绕着当时的文化大革命敞开的,体现了当时的一些历史事件,这也是中国建国以来知名度比较高的邮票之一。由于当时掀起了文化大革命,这张邮票的存世数量非常的少,大多数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破坏,目前保存完好的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的数量不超过百枚。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价格也在逐年的攀升,这张邮票的价格大概在70万元左右。

  根据目前的记录来看,现有的世界上最贵的邮票应该是英属圭亚那洋红一分票,这枚邮票曾在2014年纽约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亮相,起拍价就已经高达450万美元,并且在2分钟内以948万美元(约588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落槌,创下世界最贵邮票纪录。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大龙邮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