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字书法纪念币

2016年12月21日14: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09年11月26日央行发行了 “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第一枚——1元“和”字行书流通纪念币后,随后2009年至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共4枚。

  2009年11月26日发行 “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第一枚。此次发行的“和”字书法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和“壹圆”字样,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内缘下方刊“2009”年号。该普通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篆书“和”字,左下方为以多种字体书写的“和”字,背景以书法的飞白手法衬托。

  2010年11月9日发行 “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第二枚。该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壹圆”面额和“2010”年号;背面主景图案为隶书“和”字,上方为多种字体书写的“和”字,背景以书法的飞白手法衬托。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均为25毫米,材质均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1000万枚。

  2013年9月23日发行“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第三枚。“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3”;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行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行书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

  2014年9月25日发行“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第四枚。该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国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4”;背面主景图案为草书的“和”字,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左上方刊“和”字的5种书法体。

  “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共分五组,目前楷书尚未发行。

新浪收藏文交所频道
传递文化产权市场健康价值观
http://collection.sina.com.cn/wjs/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书法纪念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