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冬季寒意挡不住鉴宝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23:19 新浪收藏


网络寻宝第三季杂项和钱币组专家现场鉴定开锣。

  新浪收藏讯(记者 明远) 12月5日,众所期待的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新浪网和嘉德在线联合主办的“网络寻宝”活动第三期 现场鉴定拉开了帷幕。据了解,本次鉴宝的主题为杂项和钱币,是民间收藏的大类。下午14时鉴宝活动正式开始时,等待鉴宝的人群纷纷捧出私家珍藏的宝贝。一位提供藏品的网友这样对记者说:“听说有公益鉴宝活动,虽然今天天气很冷,但我早早地赶了过来,就是想让专家看一下自己珍藏的宝贝,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专家为钱币学会高桂云、孙彬、王培伍和故宫博物院张荣、北京市文物公司唐小萍共五人,专门为广大艺术品收藏爱好者海选珍宝。这些专家都是相关收藏领域内的一流专家,他们这次共聚本次活动现场,给广大集藏爱好者带来了难得的鉴宝机会。

  五位鉴宝专家的桌前热闹非凡,台下等待的藏友翘首以待。“这是我花大价钱买来的象牙雕”、“这是我在市场上淘来的铜币。”拿出藏品的藏友皆敬畏地看着专家,听到宣判后或激动、或失落。一件铜钱币经专家鉴定是仿品时,该藏友情绪有点激动,匆匆离开鉴宝现场。专家们对他的过度反应一致表示理解。

  记者在现场发现,藏友们变得更为理性,除了价格之外,他们更注重了解艺术品的内涵。一位鉴宝者带了象牙雕和木雕来请专家鉴定,但专家告诉他这些艺术品的品相并不佳,建议他尽快出手。当记者问他有什么感受时,他表示:“虽然心情有点儿失落,但我觉得今天来鉴定非常值得,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那就是收藏投资不能盲目,一定要以丰富的文物鉴赏知识为基础。”

  随着收藏投资日渐趋热,越来越多的市民希望能够得到专业指导,网络寻宝活动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发展也逐渐迅猛、活跃。鉴宝活动最后,专家们分别评选出杂项和钱币的“十大藏宝珍品”,并对部分珍品作了专业点评,从而把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其中的精品有和田羊脂玉扳指、象牙雕八仙、黄杨木观音、竹三足鼎式小香炉、诗文砚台、金代泰和重宝、清光绪中国通商银行银票、民国徐世昌纪念银币、清云南牌坊锭和清四川银锭等。

  嘉德在线负责人陆昂女士表示,本季活动在藏友们和专家组的通力合作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活动举办很成功。她同时宣称,将在明年3月举行书画类的鉴宝活动,希望广大网友踊跃支持。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