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藏友遭合作者谋害 被抢10件古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8: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图为警方追回的收藏品。 (记者 杨力 摄) 图为警方追回的收藏品。 (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力)今年36岁的王恩良,竟然痛下杀手将昔日倒卖收藏品的合作者杀死在其家中,抢走笔筒、观音像和瓷瓶等藏品。碑林警方历时5天,辗转汉中、安康、山东等地,成功将涉嫌入室抢劫杀人的王恩良抓获。

  68岁老人家中被杀

  2011年1月5日晚8时,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接到报警,仁义村某家属院有人遭绑架。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受害人刘某被反绑着趴在沙发上。经过120急救中心医生诊断,刘某因颅骨骨折已经死亡。刘某家中有明显翻动痕迹,经受害人家属核对,家中至少有两件收藏品丢失。案发后,碑林警方立即成立了由分局刑警队和长安路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进行侦破。经过走访,民警了解到,刘某曾在我市某博物馆工作,喜好收藏,根据家中丢失物品判断,这起案件系入室抢劫致人死亡。

  监控录像锁定凶手

  经过走访受害人家属和邻居,警方得知,近期有一名中年男子与受害人来往密切,经常到受害人家中。通过调取院内监控录像,警方发现,案发当天下午1时许,一男子空手走进小区,两小时后该男子手里提着东西离开。经过摸排走访,民警确定这名男子名叫王恩良,36岁,陕西平利县人。去年12月31日,王恩良还与受害人一起到山东枣庄联系一件收藏品的买家。1月8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赴山东枣庄市和安康平利县对王恩良实施抓捕。1月10日上午,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山东枣庄某招待所内将嫌疑人王恩良抓获,追回笔筒、观音像、瓷瓶等收藏品。

  昔日合伙人痛下杀手

  据民警介绍,去年5月受害人刘某在我市一家文物市场与王恩良相识。刘某喜好收藏,家中有不少藏品,两人熟识后王恩良提出自己可以帮忙联系买家收购刘某的藏品,成交后再收取百分之10的费用。刘某提出自己有一件宋代哥窑瓷器想出手,一番商量后,两人一起到连云港、山东等地联系买家,由于买方认为藏品为赝品没能成交,而每次外出王恩良都花费不菲,渐渐地两人产生了矛盾。1月5日上午,刘某约王恩良到家中商量卖收藏品的事,因为之前的交易未能成交,王恩良不但没赚到钱还贴进去16000余元,所以尽管对刘某的藏品信心不大,但是为了能挽回点损失,便在下午1点多,应约到了刘某家中。谁知一番争执后刘某只肯打1000元钱的欠条。王恩良十分气愤,顺手抄起客厅电视机旁边的酒瓶,砸在了刘某的头上,随后抢走其家中10件收藏品远遁山东。 目前,王恩良已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