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创天价:一对卖1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8:31 江苏商报

  时下,50余元每公斤的核桃已经让不少消费者吃不消,但更令人吃惊的是,一对品相好的文玩核桃售价甚至能够超过10万元。

  文玩核桃是指从核桃中挑选出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的一对,经过打磨、上油、雕刻等工序,成为有收藏价值的文玩器具。在天津市沈阳道古玩街,就有不少专门经营文玩核桃的商家。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文玩核桃的价格从几百元到10多万元不等,定价主要看核桃的品种和品相。一位沈阳道店家告诉记者,以一对“狮子头”为例,如果直径超过50毫米,其售价便能超过10万元,即便直径小于50毫米,价格也有3万~6万元不等。

  但记者通过采访还了解到,文玩核桃价格并非一直都这么昂贵。收藏文玩核桃超过10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在2000年的时候,品相不错的文玩核桃很少有超过1万元的。一位经营文玩核桃的店主解释说:“现在买家多了,把价格炒了上去。”据了解,文玩核桃每年上市的数量比较稳定,近两年商家将文玩核桃宣传成“集把玩、健身、观赏于一身的‘掌上明珠’”后,不少投资者开始介入这一领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