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也收藏 一对价过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4:35 大庆日报

  大庆网讯 (实习记者 周洋) 核桃几十元一斤的价格已不低,记者走访发现,作为收藏品的文玩核桃更是遭到爆炒,品相好的一对核桃叫价过千元。

  文玩核桃是指从核桃中挑选出大小纹理一致、重量相当的配成对,经过打磨、上油、雕刻、把玩等工序,成为有价值的文玩。

  “文玩核桃出现在大庆收藏市场也就三年时间,价格涨得很快,至少涨了有三四倍。”周亮做古董生意已有十年时间,对行情了如指掌。

  记者在冠群古玩城内看到,一般的文玩核桃在二三百元左右,品相好的标价都在千元以上。据了解,我市市场上的文玩核桃一般都是来自河北省的山核桃,挑选配对后经加工,作为文玩出售。古玩城内的一位刘老板告诉记者,文玩核桃根据形状分为狮子头、公子帽、虎头、官帽、鸡心、双棒等种类,最值钱的文玩核桃一般都是把玩出来的。一开始核桃都是淡褐色,在手里盘上几年,核桃的包浆出来后,颜色渐深呈枣红色,身价倍涨。

  据了解,文玩核桃作为一个单独的收藏门类在大庆出现仅三年,随着这两年收藏及礼品需求不断增大,现已成了收藏市场上的“新星”,收藏者不仅有老年人,很多年轻人也加入到这个行列。

  “文玩核桃这几年遭到了爆炒,甚至出现了十几万一对的天价核桃。我市的文玩核桃收藏刚刚起步,尚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但核桃收藏与其他文玩一样,也需提防赝品。”张平是国家收藏协会的会员,我市的一位资深藏家,他表示,假核桃由树脂做成,品相很好,完全可以假乱真,收藏时需仔细甄别。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