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画面走入现实 雕刻版《清明上河图》现身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0:31 金领网

雕刻版《清明上河图》 雕刻版《清明上河图》 雕刻版《清明上河图》 雕刻版《清明上河图》 雕刻版《清明上河图》 雕刻版《清明上河图》
雕刻版《清明上河图》全景雕刻版《清明上河图》全景

  北宋时期,画家张择端以一幅《清明上河图》细致描绘出北宋故都汴京的繁荣景色。这幅画也因其华美富丽的设色,丰富逼真的内容以及塑造的1659个人物形象而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经典作品。而近日,一全景式巨型立雕《清明上河图》在上海静安区亮相,逼真的情景制作让人惊叹。

  该全景式巨型立雕《清明上河图》是由上海建筑微雕设计师阚三喜历时10年制作而成,其长12米,宽1.5米,总面积近20平方米,立雕以张择端《清明上河图》为原型,生动呈现了800多个人物、100多头牲畜和200多间房屋,虽然与画作略有差异,但还是全景式再现了《清明上河图》所表现的宋代京城热闹繁华的风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