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价格普涨近两成 与原料价格上涨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1:18 中国宁波网

  本报讯 最近纸品价格看涨,宣纸涨价尤为突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宣纸价格上涨了将近20%。

  一位美术用品经营户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已有三四次提价。原价1元左右的普通宣纸也都上涨了好几角。而宣纸中的佳品“红星宣纸”零售价已涨了40%,一些经营户还担心进不到货。

  出生于宣纸之乡安徽泾县、现在鼓楼附近经营自家宣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宣纸厂招不到工人是近期宣纸涨价的主要原因。“当地宣纸厂技术工人的工资从去年的20元/刀上涨到了今年的30元/刀,但还是难以避免用工荒。”据张先生介绍,宣纸有独特的制作工艺,制作过程极其繁杂,需经过十几道流程和近百个操作工序,特别是其中的“捞纸”和“烘干”环节,要在严寒和高温环境下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很多人都不愿意干这行。此外,还与生产宣纸主要所需两种原料青檀皮和沙田稻草的价格上涨有关。

  见习记者 金莉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