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精稀雕件收藏行情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8:14 华夏收藏网

民国精品象牙雕送子观音巨型大摆件 结拍价6,3000元。 民国精品象牙雕送子观音巨型大摆件 结拍价6,3000元。

  2012新年刚刚过去不久,各大拍卖行为贯彻执行有关部门规定的犀牛角和虎骨属于国家禁止贸易的物品,不得作为拍卖标的,昔日杂项专场必不可少的犀牛角、象牙雕件等纷纷绝迹江湖。华夏收藏网也在全网网站交易中全面彻底封杀了新犀角牙雕等野生动物工艺品的交易。而随着新生犀角牙雕等物件的消失,精品老牌犀角牙雕收藏行情无疑将暴涨至新高点。

  禁拍原因:

  过盛需求刺激非法贸易乱象

  犀角雕、象牙制品在很早之前就被当成工艺品、收藏品深受藏家们的青睐,随着收藏大军的壮大交易市场需求也随之逐年上扬。而由于旺盛的市场需求,致使原料稀缺。因市场紧俏,象牙原料及制品价格一路走高。近三年象牙原料的价格翻了3至4倍。据调查每公斤象牙原料价格从2011年初的1万元上涨至1.5万至2万元。在市场需求与高价贸易的刺激下,促使不少非法厂家企业将主意打在了野生保护动物身上,致使犀角、象牙走私盛行、非法销售犀角雕牙雕制品猖狂。

  犀角牙雕绝迹江湖

  老精稀雕件收藏行情暴涨

  随着禁拍令的下达,新犀角象牙等制品逐渐在各大拍卖行及华夏收藏网等古玩交易市场销声匿迹,精品老牌雕件反倒因此引起更多藏家的关注。据有关部门统计至今存世的犀角雕器不超过4000件。历代金、银、犀、玉并列,而犀又远比金、银、玉等器物名贵得多,因为犀角器的料源亚洲犀牛已经灭绝。因而现存市场上精品老牌犀角象牙雕件可谓卖一件少一件,无论其收藏价值还是收藏价格都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例如最近华夏收藏网第五六一场海德宝回流屋瓷玉杂专场拍卖中,一件民国精品象牙雕送子观音巨型大摆件以6,3000元高价成为该场专拍中的标王。照此看来,那些明清精品犀角象牙雕件的价格将远非这个价格可比拟,有价无市也不无可能。(文/华夏收藏网 小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