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选择专业的沉香展

2014年08月01日 13:27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沉香手串 沉香手串

  为什么要选择专业的沉香展

  自古中国人在香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品香与斗茶、插花、挂画并为上流社会优雅生活中怡情养性的“四般闲事”。而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香文化的回归,沉香正在重新受到人们的追捧。沉香不仅是珍稀名贵中药材,还被誉为植物界的钻石,香料中的黑珍珠!就在2014年5月11日,京城的某场拍卖会上一块重约10060克的 “近代达拉干沉香料”以3622.5万元成交,再一次刷新了沉香交易的记录。

  众所周知,沉香因其生长周期长成形过程复杂在市场中沉香的存货量并不是很多,而且为数不多的高端沉香往往被雄厚实力的藏有所收藏,因此能够参与其中的人比较有限。目前能够让大众接触沉香的主要平台就是每年在各地举办的各类展会,但是许多资深的沉香玩家发现在国内的展会上假沉香大行其道,甚至个别展商明目张胆的销售假香,而由于大多数的藏友并不是十分了解,再加上沉香的造假工艺不断提升,如表面上可以做到纹理,色泽,油脂度和真品沉香几呼难以辨认,导致许多热爱沉香的香友们大掏腰包,损失惨重!

  如今面对沉香市场的现状我们不禁要问

  一,这样的沉香真会有人买吗?

  二,沉香市场上假货居多,售价不低,是否更说明了真沉香稀少而珍贵?

  三,几千万的珠宝玉石都展出销售,为什么珍贵沉香没有展示给大众。

  一位多年从事沉香收藏的藏友告诉我们,好沉香在市场上很稀罕,原因是大部分好沉香已被富翁、收藏家、香商、名流以及沉香大享们收藏,所以,让外人很难有机会在非专业的沉香文化博览会上目睹真正的好沉香。除此之外,极品沉香和棋楠沉香就更不会在非专业展会上展示与流通了。

  针对以上问题,沉香世家【北京品香堂】最后建议:

  沉香-香文化发烧友若想真正一睹为快,大饱眼福正宗真品沉香与极品奇楠沉香,推荐大家莅临今年8月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举办的2014中国(北京)国际香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皇城香韵沉香精品艺术展。此次展会是第一个在北京举办的专业性的沉香博览会,参加展会的同行都是业界顶级的商家和供应商,因此所展出的展品不仅让广大观众一饱眼福,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商机,有效促进了我们展商之间的交流,可谓是物有所值,值得大家期待!最后预祝大家能在展会上淘到好沉香,也祝愿2014中国(北京)国际香文化产业博览会暨皇城香韵沉香精品艺术展越办越好!

  联系方式:

  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6号综合服务楼

  邮编:100028

  联系人:周女士

  电话:+86 10 8460 0336

  传真:+86 10 8460 0325

  E-mail:zhouyingbo@ciec.com.cn

  网址:www.incensechina.com

文章关键词: 沉香国际博览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