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烟斗收藏增值空间很大

2015年08月25日10:2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抽烟斗,制烟斗,收藏烟斗,是很多欧洲国家中产家庭的传统。近几年,这项传统也传到中国,并且培养了一批痴迷其中的“斗客”。在2012年荣宝首场烟斗拍卖中,12件烟斗共拍出312万元,其中,世界制斗大师泰迪的一套“星期斗”拍出156.8万元。市场人士指出,烟斗收藏增值空间很大,不少“限量斗”每年的增值空间都在20%以上。

  虽然,国内目前玩烟斗的人不多,但已经显示出巨大的市场需求。早在2005年,在上海举办的一次拍卖会上,一支北美墨玉石烟斗起拍价就达到3.8万元。2008年的一场拍卖会上,包括登喜路2006No.268烟斗、鼠No.101烟斗在内的五支烟斗起拍价居然高达50万至70万元人民币。

  近几年,一些普通的烟斗价格也在上涨。在上海,品相好的品牌烟斗价格基本都在千元以上,一些纪念版、典藏版烟斗的价格更高,类似海泡石材质的国王头像烟斗2010年的价格为4000元左右,现在的市价已经超过了6000元。业内人士表示,烟斗收藏增值空间较大,不少制作精美的烟斗,每年的增值空间都在20%左右。而手工烟斗,尤其是名家作品,升值潜力更是不可估量。 (投资与理财)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烟斗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