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受古玩盛宴

2015年11月09日10: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甬城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了一次具有地域与文化特色的古玩盛宴。历时3天的第四届全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昨天在宁波古玩城落下帷幕。

  本次博览会从6日开始,来自全国的300余家商户云集宁波,总成交金额近3000万元。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展位前,蜜蜡、翡翠、佛珠手串等当代艺术品,各类古董艺术品,琳琅满目。最抢眼的是此次博览会上的中华古玩城联盟特色文化街,来自全国的30多个古玩城都带来了当地珍稀的艺术品。

  博览会期间,除了古玩艺术品展销,主办方还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吸引收藏者和爱好者的参与和互动。其中包括2015年富邦秋拍精品预展、古博杯青少年书法大赛、中华佛教艺术品收藏与鉴定高峰论坛、宁波市收藏家协会和富邦拍卖行鉴定专家免费鉴宝、名家书法现场展销、琥珀蜜蜡鉴定知识讲座等。

  据宁波古玩城董事长袁如君介绍,作为中华古玩城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宁波古玩城未来将转型成为我市的软装修市场和礼品市场,让字画、家具、摆设、挂件等古玩和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此外,将和富邦拍卖、民信典当行合作成立联盟,打造融资平台,同时,在古玩城内开辟中国青年艺术家基地,吸纳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国内四所艺术院校的毕业生,实现创作、销售一条龙,为其提供平台,助其创业。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楼世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玩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