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菩提子怎么盘 保养盘玩攻略

2016年04月20日15:48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莲花菩提 

  莲花是圣洁、美丽、尊贵与吉祥的象征,形似莲花的“川谷菩提籽”也因此得到了众多玩友们的喜爱,“莲花菩提”的大名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成为众多菩提子当中十分具有知名度的一种,也是目前来说菩提里面价格比较昂贵的一类菩提籽。

  对于莲花菩提的欣赏与把玩,建议大家讲究一个适度,不需要片面刻意地去追求多好多好的品相 、或是多贵的价格,重点还是在于大家能够用一个欣赏、喜爱的态度去对待它,而且大家都知道,菩提的重点在于“盘玩”,再好的莲花菩提,如果你不会盘,玩坏 了那也是浪费,而品相稍差的莲花菩提,如果好好用心把玩的话,包浆包得好,自然就能够让它提升一个品质了。

  QQ图片20160227162024.jpg那么莲花菩提子怎么盘呢?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慕容阁(微信:4656355)里面有关于莲花 菩提的日常盘玩的方法与技巧,首先要说的就是把玩的一个细节全面性,一般来说大家手中的莲花菩提都是做成手串的,这就使得不少人在把玩的时候往往忽略了侧 面,其实在把玩莲花菩提时,应该注意把侧面也盘进去,比如说使用有弹性的线来串莲花菩提,这样在拨动菩提子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地接触到侧面了。

  莲花菩提子的包浆其实并不难,少则十来天,多则个把月,都能够在莲花菩提的外层形成包浆,但是有的玩友们就会发现自己玩出来的包浆色泽偏黑,整个莲花菩提手串看起来色泽暗沉,这样的情况,很多时候是因为“脏”而引起的。

  莲花菩提子拥有着丰富而细密的表面纹路,这些纹路使得它的表面凹凸不平,形成了天然的莲花形状,带来了无与伦比的美感,但是同时,它也是让很多 玩友包浆失败的一个关键的地方,因为这些纹路里面十分容易进入脏东西,而一旦把玩的时候不小心把脏东西弄进去了,那想要清理就非常地麻烦了,一个不慎就毁 了整串。

  莲花菩提子如何盘才能够拥有晶莹剔透的包浆?慕容阁给大家带来几个小技巧,第一就是把玩前一定要仔仔细细地洗手,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下盘玩莲花菩提,而且如果盘的时间长,应该隔一段时间重新洗一下手,避免手上的灰尘、手汗等等沾到莲花菩提面。

  第二就是要注意如果是容易手汗的人,最好在盘之前可以焚香静心、或是放一些舒缓的音乐,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这样在盘玩的过程当中才不易出手 汗,一旦发现有出汗的迹象,一定要及时洗手,去掉手汗之后再盘,这样子才能够避免莲花菩提的颜色过深,因为手汗盘出来的包浆往往都是颜色比较偏深的。

  第三,就是推荐大家可以准备一个刷子,在盘玩莲花菩提的过程当中,使用刷子做为辅助工具,不断及时地去清理菩提子表面的每一道纹路,避免过多的灰尘或是杂质进入其中,从而能够更好地保证好对于这个莲花菩提的成功把玩,让大家都能够亲手做出最好的包浆。

  来源: 新蓝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莲花菩提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