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级歙砚 件件孤品

2016年07月21日10:0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收藏级歙砚《日出东方》 金晕 老坑 26cm×22cm×5cm 收藏级歙砚《日出东方》 金晕 老坑 26cm×22cm×5cm
收藏级歙砚《日出东方》 金晕 老坑 26cm×22cm×5cm收藏级歙砚《日出东方》 金晕 老坑 26cm×22cm×5cm

  此砚台正好用于表现一天中最好的晨光——日出。吴先生大量用了镂空雕、浮雕,使山林、楼台,非常有立体感,日出时分,金色霞光染遍山野,一方砚池半隐于丛林之中,好清凉啊。要是我正是那个拾级而上的人,该多美啊。

  纯天然原石 纯手工制作

  砚,墨之妆匣。快抱团上周去婺源寻来四大名砚之歙砚,被粉丝们秒走。因为都是独此一款,没秒到的粉丝留言说,希望再寻些来。于是,我们再次来到婺源高级砚雕工艺师吴观欣的家,把他本来想私藏送人的,也搜罗了来。

  歙砚,以婺源与歙县交界处的龙尾山下出产的歙石最为上品,婺源古属安徽歙州,故称歙砚(又名龙尾砚),被列为贡品。南唐后主李煜赞“歙砚甲天下”。

  吴观欣是婺源大畈村人(离龙尾山三四十公里),17岁就进了当时的婺源国营砚厂,后来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胡中泰为师。作品《荷塘月色》、《观瀑》等获中国工艺美术金奖等。

  这次推出的收藏级歙砚采用的全是纯天然原石,纯手工制作,每款都是孤品(附带收藏证书)。高档砚台每套都配有木质底座和老樟木盒子。

  另有四款半手工砚台,价格超级优惠,给放暑假的孩子们练练字,雅致的氛围瞬间弥漫开来。(应巧盈)

  来源:杭州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歙砚砚台龙尾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