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蜜蜡适合拿来佩戴吗

2016年09月11日09: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提起老蜜蜡,大家首要想到的便是它的收藏价值。不可否认,老蜜蜡的确是一种不错的藏品。而很多人也是冲着收藏价值而入手老蜜蜡的。而佩戴老蜜蜡饰品的人却很少,很多人觉得老蜜蜡不适合佩戴,因为蜜蜡本就脆弱,经过岁月沉淀后的老蜜蜡则会变得更加脆弱,一旦佩戴不当,受损极为严重。有人甚至觉得觉得老蜜蜡根本不能用来佩戴,而应该珍藏、保存起来才不会破坏它的完好。那么老蜜蜡适合拿来佩戴吗?

  不过老蜜蜡做饰品也未尝不可。很多老蜜蜡本身就是饰品的一种——从开始至今都是以饰品的角色存在,所以我们上手的老蜜蜡也可以当做饰品继续佩戴下去。再说老蜜蜡的颜色浓厚艳丽、质地温润腻滑、气质古朴自然,比新蜜蜡更有历史韵味,如此佳品若是不拿来作为饰品,岂不是埋没了佳人的倾城之姿吗?

  虽然佩戴老蜜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还是不要太绝对,应当有所保留。如果你的老蜜蜡,品相完好,无伤残或缺口,那么拿来佩戴无疑非常好,既独特美观,也不容易损坏。但如果老蜜蜡已经有磕伤、划痕或残缺,那么佩戴就显得不明智,对老蜜蜡伤害也大,应好好保存起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蜜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