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原石和成品的价格为什么会相差那么多

2017年01月08日06:30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有的原石几十元一克,成品便宜的一百多一克,贵的可以达到600多一克的都有,为什么原石价格这么便宜,成品价格这么贵呢?

  一块600多克的大原石,在国外原产地拿货,也要7-8万,买回来,切开一看,里面全是杂,脏的一塌糊涂,做成成品杂质多的,只能救原石成本的一二成都难,相信很多工厂都会有这样血泪的经历,遇到这样的事情,真没有办法,只能打掉牙齿往肚里吞。

  琥珀蜜蜡形成要经过四千万到六千万年的变化,很多琥珀蜜蜡在形成过程中,都是处在裸露的环境中,大自然的一阵风吹过,树屑、灰尘和沙砾都可能进入到琥珀蜜蜡中,形成很多的杂裂,天然的琥珀蜜蜡不比工厂里面的化工产品,绝大多数都是不完美,都是多多少少有一点杂裂的,或者有很多杂裂。

  做珠子的的成品率相信很多玩家都清楚,只能达到两成,不过有的工厂加工起来,实际上两层都很难达到,有的原料有夹层,就完全成为了费料,什么都做不了。

  还有做成的成品,有一点杂质的,价格就会打折扣,成色不够黄的,也卖不到好价格,如此算下来的成本价格,杂裂的赔本卖,颜色不够黄的保本卖,颜色好,不到三成鸡油黄成色的,杂裂少的,才能赚点钱。所以到客户手里的那些精品价格真心不过哦!

  其实工厂也想拿好料,但是外国的原料商也不是傻子,好料都给你挑完了,有杂裂的料还怎么卖。如果挑料子,价格往往会是通货价格的2-3倍,按照现在的行情价格,拿的都是好料子,做成成品的利润也是非常微薄的。

  所以您手里的鸡油黄,无裂,无杂,满蜜品质的货,是从无数个杂裂的原石中脱颖而出的。

  来源:金投收藏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蜜蜡原石成品琥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