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勃朗杰作之一将亮相TEFAF欧洲艺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4:18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双手叉腰的男人肖像》(Portrait of a Man with Arms Akimbo) 《双手叉腰的男人肖像》(Portrait of a Man with Arms Akimbo)

  新浪收藏讯 伦勃朗艺术生涯晚期的作品之一,收藏于私人藏家的一幅杰出肖像画,将在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与古董博览会马斯特里赫特TEFAF上,成为展销的亮点之一。《双手叉腰的男人肖像》,将由国际著名的画廊“奥托·瑙曼有限责任公司”(Otto Naumann Ltd)进行展出,标价4,700万美金。这位伟大的荷兰画家在作品中对光的杰出运用,使得《双手叉腰的男人肖像》被伦勃朗研究项目组(Rembrandt Research Project)主席恩斯特·凡·戴·维特林(Ernst van de Wetering)评价为“伦勃朗的杰作之一”。2011年3月18日—27日,第24届欧洲艺术博览会(The European Fine Art Fair,即TEFAF)将在荷兰南部城市马斯特里赫特的“马斯特里赫特会展中心”(Maastricht Exhibition and Congress Centre,简写为MECC)举行。

  《双手叉腰的男人肖像》作于1658年,正处于伦勃朗的创作生涯中最具创造力也最为困难的几个时期之一。自从17世纪30年代早期来到阿姆斯特丹之后,伦勃朗的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然而,由于生活方式过于铺张浪费,而理财方面处理不当,他最终于1656年破产。他的艺术品收藏、房屋以及其他财产,全部被变卖出去,而他的绘画所带来的收入也少之又少。据知,除了《双手叉腰的男人肖像》之外,在1657年—1659年期间,伦勃朗只有一幅经久流传的作品被收藏于博物馆。

  《双手叉腰的男人肖像》所画的人究竟是谁,已经不得而知,可能是一位穿着打扮颇具异域风情的虚构人物。模特儿可能是一位在阿姆斯特丹的外地游客,也许是一位水手,甚至有人推测说,他是一个海盗。可以确定的是,这幅画的构思非常大胆,画家在创作时满怀自信,用出色的笔法描绘出丰富的纹理,对光的运用体现出超乎寻常的细腻和敏感。

  《双手叉腰的男人肖像》曾被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品藏家们所拥有。据知,最早拥有该作品的藏家是丹尼尔·道尔比(Daniel Daulby),他是18世纪末英国最重要的伦勃朗作品鉴赏家;据悉,20世纪30年代,该作品被乔治·亨廷顿·哈特福特二世(George Huntingdon Hartford II)所拥有,这位藏家是连锁超市运营商大西洋太平洋(the Atlantic & Pacific,即A&P)的继承者,其家族是美国最富有家族之一。

  2011年TEFAF共分为9个展区,届时展出的3万件艺术品中,将囊括多种伟大珍品以及新近发现的重要作品,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260家展销商参展。所有展品都将由共计170多人的29组专家队伍进行严格审查,以维护TEFAF作为最优秀博览会的良好口碑。自从2004年以来,马斯特里赫特TEFAF一直为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Maastrich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的“肿瘤学教授”一职提供资金赞助,为国际癌症研究提供支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