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国宝级雕塑艺术品落户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18:17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跳舞的佛罗拉和泽普 跳舞的佛罗拉和泽普

  2011年7月23日,“2011更加精彩 建筑与艺术相逢——意大利国宝级雕塑艺术品揭幕品鉴会”在浦东星河湾酒店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意大利雕塑艺术品《跳舞的弗洛拉和泽甫》的收藏者冯先生,TEFAF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的参展商Wijermars与浦东星河湾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该艺术品落户星河湾揭牌。中国收藏家俱乐部的成员以及众多艺术品爱好者等近百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这是继《风墙》、《意园》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作品永久落户星河湾之后,星河湾平台新增的又一重量级文化艺术臻品。

  在浦东星河湾酒店大堂中,花神弗洛拉左手提着衣裙、右手稍稍举起,典雅动人,她与风神泽甫手牵手翩翩起舞。柔软的线条,逼真的神态舞姿,处处散发着一种浪漫的气息。在巨大的水晶吊灯照耀下,夺目耀人。该作品是意大利著名雕塑家乔瓦尼·玛丽亚·本佐尼设计的,曾于1862年在伦敦世博会上展出,被誉为“意大利浪漫主义”的代表,它在世界艺术史上的地位相当于中国兵马俑中的铜马车。

  活动当天,同时举办了中国收藏家俱乐部落户浦东星河湾的揭幕仪式。冯先生与众多的收藏家一起分享了他们对于艺术品收藏的心得。星河湾的业主陈先生也是一个艺术品收藏爱好者,他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有机会与这件艺术品亲密接触,还聆听了众多收藏家关于艺术品收藏的心得,收获颇多。中国收藏家俱乐部落户星河湾,这对于我们这些艺术品爱好者来说是一大喜讯。以后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看到来自中国以及世界的各种艺术品了。”

  关于中国收藏家俱乐部

  中国收藏家俱乐部是由中国顶级收藏家和TEFAF欧洲艺术基金会,意大利佛罗伦萨古董双年展,以及收藏杂志等共同合作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