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15周年藏品展作品:丁乙《十示93-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2:57 新浪收藏

丁乙《十示93-1》 丁乙《十示93-1》

  那时我思考两个问题:一是对流行的表现形式进行突破的问题,另一个是对内心的能量进行转换的问题。突破的可能性就是把艺术做得不像艺术,过滤掉所有的技巧、叙事性和绘画性。在工作中最熟悉的印刷标识“十”形坐标线于是成为我的符号。人们常问我它的含义是什么,其实在我的画里它没有含义。

  丁乙,1997

  ( 早期) 丁乙利用直尺、胶带和相同符号的机械、重复的绘画方式,加上丙烯光洁、平滑的工业效果,至少在激动人心的91-1号作品以前,他成功地减弱了作品的绘画性。他的工具和他的形式把他的个人情感阻止在作品外面,他的作品里维持着一个有限的、几乎是规则的空间,他的作品还是有效地消除了意义。

  1993年丁乙作出了重要的决定,让自己的绘画进入更加自由的状态。他的双手一旦获得解放,他的绘画高峰随之而至。徒手作画使他的画面像丰饶的田野进入盛夏一样,呈现蓬勃茂盛的态势,一派繁荣景象。到1993年6月在威尼斯双年展展出他的三幅黑白作品时,他的高峰期还在延续。这个时期他的作品恰到好处地综合了前一个机械阶段的规范、冷漠和新方法的激情和紧张,饱满有力,既迈开了艺术前进的步伐,又吸引了公众的视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