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裸体猛男雕塑被搬离 与老子雕塑相对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 08:12 新京报

“猛男”高4米多,原本位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楼前。 “猛男”高4米多,原本位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楼前。 老子像高约2米,原与“猛男”相对。 老子像高约2米,原与“猛男”相对。

  “裸体猛男哪去了?”昨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楼门前,一些路过师生表情惊诧,看着孤零零的老子雕塑驻足。

  3年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门前伫立了两尊雕塑,一尊是吐舌瞪眼的老子,一尊是裸露性器的猛男,猛男与老子相对,引发争议。前日晚,“猛男”被搬离到附近隐蔽处。校方管理人员称为自然规划使然,与争议无关。

  猛男不再“对视”老子

  3年前,“猛男”雕塑与“老子”雕塑相距三四十米,同立于光华学院新楼门前。猛男高约4-5米,全身乌黑,肌肉发达,裸露性器,与“老子”对视,被附近路人笑称“老子英雄儿好汉”。

  昨日中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新楼门前,一尊两米多高的老子雕塑显得孤零零。而东南侧三四十余米处,猛男雕塑的位置上一片空空,尚留拆除痕迹。

  对此,路过的师生显得格外惊诧,许多人在老子雕塑前长久伫立,呆呆地看着附近的空地,“猛男哪去了呢”,多位师生向附近工作人员问询。

  “你看,在那儿”,顺着工作人员所指,一个古铜色裸体猛男雕塑遥遥地在楼群后面被发现。

  猛男在距离光华管理学院新楼东侧100米处的隐蔽楼群中,周围两棵茂密槐树遮掩。

  “猛男”被搬再引争议

  校内目击者称,前晚9时30分,工作人员将“猛男”搬离。

  北大校方管理人员昨日介绍,三年来,裸体猛男雕塑不断引发争议,此前曾有大学教授在光华学院楼前对着猛男大骂,称“路过的有女学生和孩子,裸露性器成何体统?”

  不少学生认为将裸男与老子放在一起反差太大,曾多次呼吁校方搬迁“露骨”猛男。也有师生认为猛男与老子在一起并不过分。

  不过,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猛男的搬迁与此前争议无关,“是学院自身规划使然。”

  在记者采访的十余名北大师生中,多数人认为将猛男安放在隐蔽地方较好,个别认为猛男的被搬迁有违北大“兼容并包”精神。

  (记者申志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