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当代油画市场的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8: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梅摩艺术品指数 第21期

  根据最新发布的梅摩艺术指数研究中心的报告,梅摩中国现当代油画指数在过去10年以19%的年收益,轻松地击败了另一个新兴市场——梅摩拉丁美洲油画指数6%的年收益,同时也将梅摩欧美当代艺术指数(10%)远远甩在后面。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尽管中国现当代艺术在2002年起跑较慢,但在2005年已开始引领市场。在经历了2005、2006、2007年三年大涨以后,在金融危机中虽有调整,但幅度均低于欧美当代市场。令收藏家们兴奋的是,在2010年反弹时,中国油画远比欧美市场强劲有力。与此同时,拉美当代油画显示了不温不火的市场表现,虽然在增长速度上比不上中国与欧美的当代市场,但风险较低,取得了不俗的6%的年收益,胜过了同期的通货膨胀率。

  (梅建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