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手稿卖了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 01:37 信息时报 微博

毕加索于1967年创作的“两只公鸡”原作手稿,标价18万元,现已被人买走。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jpg   毕加索于1967年创作的“两只公鸡”原作手稿,标价18万元,现已被人买走。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jpg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汪浩 生继峰) 13日下午正式拉开大幕的“艺术广东国际收藏品及艺术品博览会”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进行,记者巡展发现,不少境外画作一上场便被认购,而华人著名画家陈逸飞的画作更是叫价1200万元,可谓是展馆内最贵的画作。毕加索的一幅手稿就卖了18万。

  境外画作占半壁江山

  本届艺术广东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澳洲、北美洲、南美洲和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画廊和艺术机构的艺术品前来展出,展出的艺术品更是占了这届展品总数的52%。其中,被官方认可的法国十大当代艺术家之一的伊莎贝莉·杜莉·杜莎克(Isabelle Duret-Dujarric)也带来她创作的46件油画、15件雕塑精品,并亲临展会现场与观众见面、互动和交流。梳着寸头、一身红衣的伊莎贝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幅画她都很喜欢,但是从观众的角度来说,最喜欢她的海上晨曦、船角等作品。

  “两只公鸡”身价不菲

  此外,在展馆的休息区内,观众们还可以看到当代西方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艺术家,立体画派创始人——毕加索的原作手稿。记者看到,这幅画不同于一般展出的画作,而是只有几笔细细的线条。据介绍,这是毕加索于1967年创作的“两只公鸡”原作,展览中标价18万元,现在已被人买走。

  在画作方面,还有张大千的《江南小景》以及齐白石的《开笼图》等大师的作品都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巡游整个展馆,记者发现,整个展馆最贵的镇馆画作当属陈逸飞于2002年创作的布面油画——《仕女》,参展商市场叫价1200万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