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一法师》雕塑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 11:51 天津网

  本报讯(记者 张帆)日前,天津市重点文化工程“天津书画一条街”在河北区地纬路落成,坐落在书画一条街上的一座名为《弘一法师》的雕塑精品也备受瞩目。此件雕塑作品由旅日雕塑家梁选玲创作,作品兼具西方的造型观念和东方的写意神韵,体现了当代天津海纳百川的文化胸怀,以及东西方文化的和谐交融。

  雕塑《弘一法师》着力强调对弘一法师的精神塑造,以空间动态设计和飘逸挥洒的衣纹处理,呈现出一位穿越尘世与岁月的风霜,追求崇高精神境界的坚定的理想主义者。作者梁选玲早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深得学院艺术要义,后留学日本,对传统的写实性雕塑注入了全新的理解,将中华文化一代大家李叔同的崇高精神境界通过雕塑语言得以诠释,成为近年来天津城市景观雕塑中又一件具有极高文化含量与创新意义的力作。

  梁选玲表示,26年的海外生活,让自己更客观和真实地感受着祖国的巨变,并试图用自己熟知的语言来表现和记录这个时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