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明宫景观雕塑遭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5:46 西部网 微博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微博)》记者 王晓辉)提起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市民都很骄傲,可如果您最近去公园转的时候留意的话就会发现,一些景观雕塑出现了残缺,看着很不舒服。

  大明宫景观雕塑遭到破坏,最先是网友在网媒上爆料的。拿开园之初一些图片和现在实地拍摄的图片相比较,很多雕塑的确已经出现了残缺。先以公园东侧的马球图来说吧,现在大家看到的是记者今天拍摄的画面,唐明皇右侧的宫女和其他几位相比总感觉缺少了什么。

  游人:这个好像跟其他的雕塑不一样,手里的马球杆不见了,能看到有明显的断裂的痕迹。

  而网上爆料的一年前拍摄的照片显示,这位宫女手中的确有球杆,但现在去了哪,没人知道。不远处的月亮镜和马球图同病相怜,镜子两面明显少了很多装饰的东西,只剩下锈迹斑斑的钉子还镶在上面,看上去很刺眼。而同样是一年前拍摄的照片和现在一对比,月亮镜几乎是被换了个造型。

  市民:估计是这些都是人为破坏的,市上投巨资修建了这样一个公园,大家应该爱护它。

  除了这两个雕塑有残缺外,还有一些雕塑也有残缺。我们不敢说这些都是人为破坏掉的,但至少部分游客的举止有可能会损坏它们,像这位把马蹄当座椅的女士;还有这样把自己东西挂在雕塑上,都是有可能破坏雕塑,在这里我们也向游客建议,在公园里玩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爱护公共设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