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修道院内发现希特勒藏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 08:00 今日早报

  捷克作家、出版商伊日·库哈尔24日说,他在捷克一座修道院发现7幅原先归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所有的画作。

  库哈尔说,他去年7月在一座修道院发现这些“失踪”数十年的画作。这座修道院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以北50公里处。

  “希特勒共收藏45幅画、30尊雕塑、一张写字台和一些礼品,这些东西先前已经由(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政府认定为战利品。”

  被发现的7幅画作包括画家弗朗茨·艾希霍斯特1943年的作品“纪念斯大林格勒”。库哈尔认为,7幅画作总价值大约5000万捷克克朗(约合270万美元)。

  按库哈尔的说法,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这些希特勒的藏品被遗留在捷克南部一座修道院,“战争结束后,修道士返回修道院,但他们不想保留这些藏品”,它们随后在捷克国内多座城堡和修道院内“辗转”,最终由库哈尔发现。

  去年12月,希特勒用来签署《慕尼黑协定》的一张黄铜桌子在美国以42.3万美元的价格拍卖。 据新华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