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授权让艺术走入大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13:41 新浪收藏 微博

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白金庚介绍限量收藏品业务模式。 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白金庚介绍限量收藏品业务模式。 纳彼资产总经理李睿作为推荐机构介绍产品推荐报告。 纳彼资产总经理李睿作为推荐机构介绍产品推荐报告。 墙艺术公司执行董事苏晏女士作为发售机构代表介绍苏新平作品。 墙艺术公司执行董事苏晏女士作为发售机构代表介绍苏新平作品。
工作人员在向来宾介绍画作。工作人员在向来宾介绍画作。
李睿向来宾介绍苏新平画作。李睿向来宾介绍苏新平画作。

  新浪收藏讯 2012年2月24日,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北京纳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世纪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苏新平石版画系列作品”限量收藏品实物发售会,这是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自去年11月26日对外发布全新限量收藏品业务模式以来的首次正式公开亮相。

  此次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以“苏新平石版画系列作品”为首发,是基于艺术家完全授权许可的基础上,通过全流程信用保证体系的支撑,构建新型限量收藏品的发售流通平台,发现与提升限量收藏品的艺术价值与投资价值,从而推动艺术品无形资产的多样化、全方位开发。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独创性地推出艺术版权银行——艺术家版权资产管理系统和限量收藏品实物交易平台之后,计划在今年继续推出艺术授权挂牌交易平台,以形成版权管理、授权开发和产品专营全链条服务体系,此次“苏新平石版画系列作品”的正式发售便是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迈出最为关键的一步。“以版权为基础,以授权为抓手,建立授权产品的流通平台,带动整个授权产业的发展,是文化之所以能够成为支柱性产业的最佳途径之一。”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白金庚说。他还介绍说,这个模式的特点就是“让购买者买得安心,就是买的真,买的限量保证,买的高艺术品质,买的价格合理透明,买的可以流通退出”。

  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以规范、高端的交易形态提升和发展文化艺术衍生开发市场,坚持独立“第四方“的原则,着重培养市场主体。北京世纪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以其丰富的艺术品运营经验和优质的艺术资源整合能力成为交易中心首批认证的发售机构之一,此次向交易中心提出申请并通过审核后,取得了“苏新平石版画系列作品”公开发售的许可,总计886张,向公众消费者、收藏者和投资者进行发售。北京纳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其独有的艺术品判断力和雄厚的资金实力成为交易中心首批认证推荐机构和专营机构之一,此次承担起“苏新平石版画系列作品”的推荐机构和专营机构的职责,在发售阶段向购买者进行综合推荐,在流通阶段为购买者提供限量收藏品流通增值服务。

  此次发售的版画作品的创作者是苏新平教授,现任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兼版画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副院长,是目前中国原创版画界的权威领军人物之一,拥有极高的学术造诣和地位。他的版画作品曾多次获得各种重要奖项,并被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家所珍藏。这次公开发售的版画系列作品是苏新平老师在其艺术创作巅峰期1987年至2000年所创作的,包括了苏新平早期最广为人知的“蒙古草原生活题材”和后期“直击变形社会现状题材”的两类代表性作品。因此,此次的苏新平原创版画在限量收藏品平台上的发售受到了学术界和投资界的高度关注。中央美院艺术市场分析研究院主任赵力(微博)先生到场祝贺,并对此次发售的“苏新平石版画系列作品”的艺术价值和投资价值作了详尽的价值评估参考报告。

  此次发售会上,上海日鼎盛股权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君合律师事务所荣誉合伙人潘跃新先生做了“限量收藏品业务的法律思考”主题演讲,对此次创新的限量收藏品发售流通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中国艺术授权行业第一人、国际艺术授权基金会秘书长郭羿承先生到场祝贺,表示今后还会加强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在艺术授权领域的深度合作,携手推动中国艺术授权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