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年度提名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7:34 新浪收藏 微博

展览海报 展览海报

  新浪收藏讯 2012年7月18日,由今日美术馆主办,富隆酒业冠名赞助的“2012之舟:‘富隆杯’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年度提名展”颁奖典礼在今日美术馆隆重举行。

  “大学生提名展”启动于2006年,是中国首个由民营非盈利美术馆创办的针对大学生群体的公益艺术奖项。“大学生提名展”自创办以来,凭借其成熟的运作体制、权威的学术水准、公正透明的评选机制,得到了艺术界的广泛关注,今年已成功迈入第七届。作为中国最大的葡萄酒进口商之一,富隆酒业认为艺术院校大学生团体,正像刚刚醇熟的葡萄酒,正等待爱酒人士的发现,惊艳于世。本着关怀及支持祖国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愿景,富隆酒业参与到“大学生提名展”中,鼎力支持这一公益艺术奖项的发展。

  2012“富隆杯”大学提名展采取“主宾校”的形式,进一步深化与艺术院校合作。在国内方面,天津美术学院首次出任“大学生提名展”的主宾校。而首次推出的学院奖,也由天津美术学院资助。同时,天津美术学院的学生也从去年中国美术学院策展团队学生手中接棒策展大任,延续了“大学生提名展”邀请学生团队策展的形式。展览以“2012之舟”为总主题,下设“此岸”与“彼岸”两个展览单元。对于艺术家而言,2012是一个开放的创作题材;诺亚方舟的传说,又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观众可以“登”上第七年的提名展“2012之舟”——在“此岸”的船舱中,同新锐艺术家一起解构过去与现实;在“彼岸”的船舱中,同年轻艺术家一同演绎时空与未来。

  2012“富隆杯”大学提名展进一步推进与海外艺术院校的合作,伦敦艺术大学作为海外主宾校,与组委会一起面向海外推广提名展,向全球征集此次展览的参赛作品,推动“大学生提名展”走向国际。在经历了长达3个月的作品征集阶段,2012“富隆杯”大学生提名展共收到来自全球300余所艺术院校3000余学生的万余幅报名作品,其中包括来自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学院等10余所知名艺术院校的24位艺术家的作品。入围作品于7月13日开始展出,评委在15日前陆续在开放的展厅中,参观展览,并评选作品,使评选过程真正做到了评审的公正透明。

  就在今晚,“2012之舟:‘富隆杯’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年度提名展”的众多大奖得主将从133名入围青年艺术家中脱颖而出!评委会将评选出1名“学院奖”,3名“金奖”,6名“银奖”,12名“铜奖”,5名“艺术家冠名奖”,1组“优秀策展团队以及若干“优秀奖”,让我们共同见证2012“富隆杯”大学生提名奖揭开神秘面纱的时刻!

  大学生提名展官网:http://n2012.artnow.com.cn/art2012/ 

  数字美术馆:http://www.vrdam.com/

  2012之舟:“富隆杯”当代艺术院校大学生年度提名展

  主办:今日美术馆

  冠名赞助商:富隆酒业

  主宾校:天津美术学院

  海外主宾校:伦敦艺术大学

  展期:2012年7月13日-7月29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2号馆1层,3号馆1、2层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