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广场铜浮雕遭肢解

2013年05月30日 07:32   中安在线  微博

蚌埠广场铜浮雕遭“肢解” 园林部门将重新建设 蚌埠广场铜浮雕遭“肢解” 园林部门将重新建设

  位于蚌埠市胜利路的科学文化宫广场上的大禹文化浮雕夜间遭到人为“偷袭”,受损严重。目前,园林部门表示将会考虑重新设计,更换新的浮雕。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科学文化宫,看见广场的东西两侧分别竖立着高约2米、长约5米的大理石板,石板上面的大禹文化青铜浮雕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可谓“面目全非”,东侧浮雕上人物的手臂被硬生生地“肢解”了,破坏了浮雕的完整性。路过的市民方帅表示,自己经常在这里晨练,这个浮雕陪伴了市民很多年,算是城市文化的一角,现在遭受到这样的破坏,大家都很心疼,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调查。

  据悉,浮雕属于蚌埠南山公园管理,南山公园负责人曹晓伟称,5月17日凌晨1点40分左右,当时下着雨,有4个人拿着铁钳来撬浮雕,被值班保安发现,保安大声呵斥并拨打了110报警,但当警察赶到的时候,小偷已经跑了。曹晓伟得知此事后,带着多名工作人员在广场蹲守,夜里3点,两个小偷又回来了,工作人员最终抓到了1人,并移交到当地派出所。曹晓伟表示,被逮住的这名刘姓男子,41岁,属于惯犯,“现在派出所正在处理此案。”

  蚌埠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浮雕的材料是铜质的,属于公共艺术品,代表着城市文化,1999年建造时花费了十几万元,几年前浮雕也曾遭到小规模的破坏,但修修补补就可以了,“破坏程度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在夜间增加人员巡视,对于受伤严重的浮雕,园林部门将重新设计建设。“估计会用花岗岩石雕取代,但其具体方案尚未定。”(赵婉玉、李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