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埃及投诉后中国将拆除狮身人面像

2014年05月28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这是5月16日拍摄的石家庄“狮身人面像”。新华社记者王晓 摄 这是5月16日拍摄的石家庄“狮身人面像”。新华社记者王晓 摄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外媒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在埃及有关部门向联合国投诉河北省的一座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后,这座高仿雕像将被拆除。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6日报道,河北省会石家庄仿制的这座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引起埃及文物部门的高度重视,于是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投诉。

  中国媒体的报道援引石家庄长城影视城一名负责人的话说,这座高仿“狮身人面像”是拍摄影视剧时搭建的临时场景,拍摄完后会马上拆除。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对世界文化遗产非常尊重,并对因此造成的误解表示歉意。

  据悉,这座山寨版的“狮身人面像”约80米长,30米高,用钢筋水泥制成。

  报道说,中国仿建的雕塑和建筑令人“瞠目结舌”,其中包括微型美国总统山、埃菲尔铁塔和一整个奥地利村庄。

  据报道,在重庆,有一个以复制世界名雕著名的公园,其中包括米盖朗基诺的《大卫》、罗丹的《思想者》、美国四位前总统的巨型头像等。

  此外,在杭州郊外,有一处仿建整个巴黎的旅游点,其中包括埃菲尔铁塔、凡尔赛宫和香榭丽舍大街。

  报道说,让人最大跌眼镜的山寨版建筑之一,是广东省南部一处对奥地利一个阿尔卑斯村镇哈尔施塔特的仿建。哈尔施塔特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有世界最美小镇和绝美仙境之称。

  报道还说,就连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也把广东的这个山寨哈尔施塔特镇称为“中国山寨文化的一个大胆例子”。

  更多境外媒体报道,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

  (原标题:BBC:埃及投诉后中国将拆除“狮身人面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