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络网:六人联展呈现当代版画新气象

2015年08月01日14:3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新浪收藏讯 2015年7月28日,"丝瓜络网——六人联展"暨央美版画第一工作室2015届进修班毕业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开幕,展览由韩祺策划,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张桂林、北京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艺术家许威力、杜洋、刘婧、杨平贵、房子加、安辰朔等参加了开幕式。

  策展前言

  丝瓜络者,筋络贯通,丝筋织罗,韧韧劲劲,互不弃离。

  版画丰富的版种及表现力与注定富足的意外呈现,如同丝瓜络,每丝筋络的织梭样态,不可复得。似岁月过往织就丝瓜络般的人生经纬,每个交织亦不可复得。

  「印痕」是版画给予我最屹立的伟岸,吹弹则破的丝缕印痕,轻到要屏气凝神才得相见,但,其先天始于印信的端庄则盈含敬意。印痕,使人生过往的匆匆在压印之间永恒。

  印为凭,章为证,始于秦汉之刻印传统,为版画源起之因一,此种间接反而成就了信任的直接,犹如亲至。自九世纪,我国雕版印刷佛像;唐时,日历,字典,文学书籍已普遍印刷;明清,有图解性质的雕板插图类科普书籍盛行;版画的体香即是书香,版画的气质即是间接的坚信;版画的形象代言即是无穷幻化又结构恒定的丝瓜络。

  办一次展,就如同「落一次网」,落艺术之网,栖人生之息,既为栖息而落,更为再次振翅而歇。六位艺术家的历经筋络,艺术修养,经由丝网,经由木刻,经由一年的研修,印痕于作品,可谓冷暖自知。六位艺术家礼貌的把控了版画间接性的特质,适度屏隔与实际人生的焦距,拥有此种控制力,本身即是一种成功。参展的作品中:有无闸的可控(刘婧),有坚定地徘徊(许威力),有欣喜的忧思(房子加),有传承的往昔(杜洋),有注定的意外(杨平贵),有谨慎的缭乱(安辰朔)。

  此展成于全国知名的 悦 美术馆,飞跃馆长自幼钟情版画,收藏颇丰。可谓「丝瓜络网,契合明朗」!

  韩 祺 2015年7月18日

  导师寄语

  在这里展出的作品是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第一工作室2015届进修班6位艺术家的作品,这些创作是在美院学习一年来的一个总结,也是向关心和支持他们的亲人、向关注他们的师长做一个总结,同时也是他们向原单位的一个汇报。我在此也感谢他们对我一年来教学的支持。他们创作的作品主题都很鲜明,也是他们对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期待和追求。

  可能他们的作品还有些青涩,但他们才学习短短一年,他们以执着的理想在浮躁的社会环境下,为了艺术、为了梦想,他们坚持下来,把他们观察到的这个世界,真诚地表达出来了。展现在观者面前的是他们真实所观、所感、所想,倾注他们对版画艺术的热爱。希望大家喜欢他们的创作。

  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

  教授 张桂林

  展览信息

  丝瓜络网——六人联展

  2015届丝网版画第一工作室进修班毕业展

  展览时间:2015年7月28日

  开幕酒会:2015年7月28日下午16:00

  策展人:韩祺

  特邀著名艺术家:张桂林教授

  参展艺术家:许威力|杜洋|刘婧|杨平贵|房子加|安辰朔

  展览地点:北京 悦·美术馆(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2号路798艺术区797路B060)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版画中央美术学院丝网版画展览悦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