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文化周巅峰艺术展举办

2015年11月30日00: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5年11月26日,三亚文化周巅峰艺术展在三亚半山半岛·半岛藏家艺术中心前草坪隆重揭幕,作为三亚文化周的组成部分,本届巅峰艺术展主题为“灼点”,意为:海洋,孕育了现代人类文明。当上世纪初西方列强携强大的海洋文化打破了我们古老陆地文明的时候,海洋与陆地的文化交融从此开始。在三亚,在这个中国距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当西方文明越过海洋,撞击到这片大陆的时候,东西方文化融合的能量灼点由此产生……

墨骨艺术基金会主席李墨白先生墨骨艺术基金会主席李墨白先生
墨骨油画创始人李秀实先生墨骨油画创始人李秀实先生

  本届活动主办单位、墨骨艺术基金会主席李墨白先生进一步阐释说:油画,这个从海洋彼岸飘来的舶来品,要想在东方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必须与我们中华文化融合,它不仅涉及到中国油画的未来发展,更涉及到中华文化的包容与传承。今天,油画在中国生根已满百年,在当今的绘画艺术推陈出新、百花争艳的同时,民族化课题似乎被边缘化,但充满民族使命感的老一代艺术家们,为中国古典文化与西方艺术精髓的融合仍在孜孜以求思考和探索,一刻不曾停息……

吴冠中先生学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任景钦先生吴冠中先生学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任景钦先生
台湾美术院院士曾长生先生台湾美术院院士曾长生先生

  2015三亚文化周巅峰艺术展特约了国内在民族化探索方面造诣颇高的老一代艺术家吴冠中先生、罗尔纯先生、李秀实先生,他们均师承于我国第一代艺术大师,并在油画本土化、民族发展中,默默的继承着老一辈艺术大师赋予的历史重任,历史选择了他们,他们承载着历史。他们同那一代众多的艺术家一起,肩负着信仰,在特定的历史阶段坚持着他们的使命,在今天艺术百花争鸣、缤纷灿烂的时代,在向我们诠释着一个永恒的真理:凡是世界的,都是民族的。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拍卖现场拍卖现场

  巅峰艺术展将展出三位艺术大家的三十余幅作品,同时还邀请了李秀实先生及吴冠中先生学生任景钦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亲赴展地现场,举办巅峰对话,共同探讨和交流艺术大家的民族化情结;同时,还将邀请邀请台湾知名艺术评论家曾长生先生(台湾美术院院士、圣彼得艺术顾问&项目研究中心创办人)开展主题讲座,共同诠释民族化课题的探索与实践。李秀实先生还将与小画家们一起完成“墨骨油画”创作。最后,还将扬帆出海,体验航海文化,启发东西方艺术交融的灵感。

  开幕现场,主办方还安排的三位艺术大家的作品义拍活动。

文化周艺术元素文化周艺术元素
文化周艺术元素文化周艺术元素

  2015三亚半岛文化周将由三部分组成,“巅峰艺术展”将展示三位国内著名艺术大家(吴冠中先生、李秀实先生、罗尔纯先生)的三十余幅优秀作品,“巅峰艺术展”以“灼点”为主题,向您诠释在当今绘画艺术推陈出新、百花争艳的同时,充满民族使命感的老一代艺术家们,为中国古典文化与西方艺术精髓的融合仍在孜孜以求思考和探索,一刻不曾停息……;“大海之巅”将向您展示来自太平洋南部大溪地群岛的部落文明,与大溪地少女为伴,让你体会与后印象注意大师高更的创作灵感;“BMW之悦”将由宝马公司同您分享现代工业文明在效率与速度的同时,享受身心感受之悦、成就梦想之悦、责任和分享之悦等多个层次的文化情结。

文化周艺术元素文化周艺术元素
文化周艺术元素文化周艺术元素

  三亚,一半是阳光,一半是海洋。让我们拥抱阳光、瞭望海洋,与艺术大家一起,聚集太阳能量,聚焦东西方文化融合的灼点。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主办单位:墨骨艺术基金会、三亚半山半岛、三亚朗悦游艇

  承办单位:三亚半山半岛半岛会、三亚半山半岛 · 半岛藏家艺术中心、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

  协办单位:北京百雅轩艺术机构、墨骨油画学会、雅昌艺术网、宝马三亚粤宝

  合作单位:中国文物网、台湾诚品生活、台湾九十九度艺术中心、台湾东门美术馆、香港天趣国际艺术、新加坡客艺廊、大北方油画创作基地、北京琉璃厂古玩艺术品交易网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26日 — 2015年12月5日

  活动地点:三亚半山半岛·半岛藏家艺术中心

李秀实 什刹海春秋之春李秀实 什刹海春秋之春
罗尔纯 新疆之春罗尔纯 新疆之春
吴冠中 《飞尽堂前燕》吴冠中 《飞尽堂前燕》

  墨骨艺术基金会

  “墨骨艺术基金会”作为专业的艺术推广基金,是在李秀实先生艺术创新精神感召下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其秉承李秀实先生开创的墨骨油画之民族化精神,但不拘泥于李秀实先生的艺术形式。旨在聚集、交流、推广一切具有“油画民族化”元素的艺术作品与学术观点,大力提倡体裁、题材、艺术形式及风格、流派的多样化。墨骨艺术基金会积极支持各地区“墨骨油画学会”的组建及开展的各类学术活动。以作品巡展和论坛的方式,在具有标志性文化特点的地区举办主题性艺术文化活动。积极进取,海纳百川,以博大的胸怀,广结艺术界志同道合人士,共同探索油画民族化之路。

  “旌鼓行动”

  “旌鼓行动”是墨骨艺术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旨在推广“油画民族化”的公益性艺术行动,该行动的目标是推广一切具有“油画民族化”元素的艺术作品与学术观点,并以作品展览和论坛方式,在具有文化特点的地区举办主题性艺术文化活动,广结艺术界志同道合人士,共同探索油画民族化之路。

  艺术家介绍

  吴冠中先生早年受教于林风眠与潘天寿等艺术大师,他一生追求油画民族化和中国画现代化,力求把欧洲油画描绘自然的直观生动性、油画色彩的丰富细腻性与中国传统艺术精神、审美理想融合到一起。吴冠中先生不仅开创了全新的中国油画语言和风格 – “写意油画”,还旗帜鲜明坚持“要让油画艺术成为弘扬本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就必须立足于中国的土壤。” 原台湾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霖灿先生评价吴冠中先生:“通古今之变,成中西之美”。

  罗尔纯先生师从颜文梁先生。是中国第三代油画家的重要代表。罗尔纯先生扎根于本民族艺术的土壤中,在油画、中国画两块园地中默默地耕耘,并极力吸收着东西方绘画艺术的养分,长期潜心于艺术思考和绘画创作,造就了自己独特鲜明的艺术特色。罗尔纯先生的作品一扫中国油画画坛几十年的沉闷空气,以明亮的色彩和自然的变形手法,创造出鲜明的个人风格,为东方油画艺术带来鲜活的生命力,被誉为“东方的梵高”。

  李秀实先生师承于董希文先生, 在董先生竭力倡导“油画中国风”影响下,立志要做中国油画艺术的殉道者。天命之年开始,李秀实先生经过三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创建了融合中西方绘画艺术表现形式的新语言-“墨骨油画”。 “墨骨油画”在吸取中西方艺术精髓的基础上,大胆探求中西方艺术融合的交点,以中国绘画理论为魂,借用我国古代六法之“骨法用笔”,以线造型,再结合西方传统的油画技法及印象派等近、现代的色彩表现手段,为油画的民族化探索,开辟了一条崭新的创新之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冠中罗尔纯李秀实三亚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