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恍惚间延续:常乐作品展开幕

2015年11月30日13: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常乐与策展人长风、艺术家们合影 常乐与策展人长风、艺术家们合影 出品人洪志平、参展艺术家常乐与藏家合影 出品人洪志平、参展艺术家常乐与藏家合影

  2015年11月28日下午三点,由北京怡盛文化有限公司举办,洪志平出品,长风策展的“生命在恍惚间延续——常乐作品展”,在宋庄怡盛空间开幕!

  这次展览共展出常乐26幅作品,均从她2015年新创作的作品中遴选而出。与她以往以人物为主题不同,这次是以“动物”题材为主。常乐的作品借物喻人,在表现形式上和以往的后波普式的拼贴、分割以及构成的名人脸谱大不一样,但她一贯所阐述的非线性的时间逻辑关系,在后来的人物和动物穿插之间,使人能体会到那种诡异、荒诞、古怪、反复无常,性情多变的感受。她舍弃了人的存在,而直指动物本身,所创作的动物都是飞禽猛兽,凶猛而强悍,极具危险性,给人以毛骨悚然,不寒而栗的感觉!她把动物的眼睛都画成两个或三个“重叠”在一起,开始你会注意这些动物是四只眼睛,慢慢地你会感觉它们在上下左右的晃动,直至你眼花缭乱,分不清东西南北。有时那些恍惚的眼睛让你迷离不定,杂乱异常!整个身体和毛发也是在运动的变化中相互重叠。给人直观感觉是这些动物都处在一种恍惚、迷惘和游离的状态之间!如同现实的人充满着一种不确定性和没有安全感的因素。

  为一睹常乐的最新作品,开幕当天,来自艺术界、影视界、收藏界以及媒体的朋友们,都聚集在了怡盛空间,表示对常乐的支持和肯定。本次展览将于12月28日结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作品展常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