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厦门初赛隆重举行

2015年12月09日10:26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6日上午,位于筼筜湖南滨的张雄书画院美术馆门庭若市,一群4到15岁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张雄书画院美术馆参加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厦门赛区初赛。

  上午9点半前,参赛小选手在家长的鼓励下纷纷落座馆内考场准备参赛。

  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是由荷兰梵高博物馆发起的全球性的少儿绘画大赛。

  大赛总部设在上海,第二届在全国1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设立了地方组委会。面向全国所有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旨在发扬梵高艺术精神,启迪少年儿童的创造力,以新的视角和思维去发现美和创造美。

  福建省组委会负责人,福建艺术教育发展平台刘久铭主任告诉记者,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福建赛区初赛的筹备工作从9月份开始,此次初赛将选拔出银奖以上作品,获得银奖以上的选手将获得参加2016年2月11日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资格,参加总决赛,获得决赛奖项--“梵高金向日葵奖”的选手将全程免费参加明年7月由全国组委会组织的荷兰梵高博物馆颁奖典礼和欧洲美育游学。

  本次福建赛区初赛共分为儿童画、素描、水粉画、国画四个画种的比赛,今天300多名少年儿童分为上午、下午两个批次在张雄书画院美术馆进行现场赛。

  大赛坚持“还给孩子创造力”的美育理念、公开公正的互联网初评,梵高博物馆终评的模式得到了热爱绘画的小选手和家长们的肯定和支持。

  本次活动由荷兰梵高博物馆、国际美育教育研究中心、上海睿和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特长生教育发展联盟福建省管委办公室、特长生中国系列活动福建省组委会办公室、厦门名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星飞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福建艺术教育发展平台承办。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少儿绘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