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更主教仆人雕像消失30余年后再现身

2015年02月10日 14:31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Thérèse》(1902) 《Thérèse》(1902)

  2月8日,保罗•高更回顾展在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Fondation Beyeler)开幕,其中包括了一件令人激动的重新发现的作品。《Thérèse》(1902),一件模仿波利尼西亚妇女的雕像,从1980年消失后,就一直被藏在伦敦的一个私人藏家手中。

  去年10月,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总监山姆•凯勒(Sam Keller)在弗雷兹大师展上发现了这件作品,当时其被静静的安放在参展的伦敦Lefevre Fine Art画廊中。据说,这件令人过目难忘的雕像描绘的是马克萨斯天主教主教约瑟夫•马丁(Joseph Martin)的仆人,高更与她有性关系。遗憾的是,这位主教的雕像《Père Paillard》(1902)目前藏于华盛顿国家美术馆,未能与他的仆人一同出展。

  高更的雕塑经常遭到忽略,但是他的陶艺作品和木刻雕塑别出心裁,展现了他作品不同的一面。它们甚至影响了20世纪一些非常重要的艺术家,如毕加索,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的联合策展人Raphaël Bouvier说道:“高更的雕塑具有非常强的表现力和古老的感觉,毕加索在开始这一媒介的创作时,受其影响明显”。

  此次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的展览被宣传为自巴黎大皇宫和波士顿艺术博物馆的展览“高更:塔希提岛”后,高更作品最好的展览。在经过6年的努力之后,巴塞尔博物馆保住了此次借出的50件高更油画和雕塑作品。尽管此次展览覆盖了高更整个职业生涯,但将中心点放在了1981到1903年,他常驻塔希提岛和马克萨斯群岛的这个时期,在这两个地方他创作了最为著名的作品。

  此次借来的展品一个亮点是《我们来自哪里?我们是谁?我们要去那里》(Where Do We Come From? What Are We? Where Are We Going?),这件作品由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借出,是非常稀有的举动。作为回馈,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将借出一批重要的毕加索作品给波士顿艺术博物馆。另一个亮点则是《你何时出嫁》(when will you marry ?),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这件作品最近被卡塔尔买家出价3亿美元买下,成为史上最贵的艺术作品。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李洪雷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高更雕像贝耶勒基金会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