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出炉

2016年03月21日14: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总决赛开幕式)

  2016年3月20日,由荷兰梵高博物馆、国际美育教育研究中心、上海睿和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管委会、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上海华强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福络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特别支持,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上海睿和美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新浦江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artgogo艺高高特别协办的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全国总决赛小选手的作品经荷兰梵高博物馆少儿艺术委员会终评后,获奖名单由“追逐梵高”官微正式发布,小选手们将于今年7月赴荷兰梵高博物馆参加颁奖典礼、博物馆美育课堂、参访世界级美术馆、重要艺术现场WORKSHOP、中德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实地采风和艺术家评委一路伴随,游学天下感悟艺术,让艺术收获长留孩子们的心中。

(总决赛现场)

  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从 2015 年 5 月启动,通过 18个省、市、自治区组委会和大赛战略合作机构番茄苗美术机构、夏加儿美术机构、童画美术机构、囧艺创意美术机构、佳翼美术机构、星期八小镇的推广努力,“还给孩子创造力”的大赛理念已覆盖了百万以上 3至16 岁的少年儿童,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机构、幼儿园、学校的数万名爱好美术的少年儿童参加了各地的初赛,历时大半年的选拔,全国共有 5000 多名小朋友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本届总决赛按幼儿组、小学 A 组、小学 B 组、中学组设置了金向日葵奖、金像奖、银像奖、铜像奖和优秀奖五个奖项,共有421名小选手最终获奖。

(家长交流会)
(金向日葵奖—茅睿彤—幼儿组)

  本届总决赛4名小选手荣获了本届大赛的特等奖“金向日葵奖”,他们是幼儿组的茅睿彤、小学A组的沈乐琪、小学B组的夏易如、中学组的陈云泰。这4位小选手获得了大赛组委会提供的专项奖学金,将全程免费参加为期12天的荷兰梵高博物馆颁奖典礼、博物馆美育课程、系列欧洲美育游学和中德文化艺术交流活动,金像奖、银像奖、铜像奖的获奖小选手将分别获得不等的欧洲美育游学奖学金,据悉本届大赛的奖学金得到了“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华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金向日葵奖—沈乐琪—小学A组)
(金向日葵奖—夏易如—小学B组)

  此次总决赛是自由命题,旨在让小选手自由、纯粹、真实的表达自己,比赛中,小朋友们一边用心体验梵高对生命的热爱,一边寻找内心的真情实感,不断提升对生活的观察力和感受力,充分发散思维,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肯定。他们指出:“参加比赛,得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中感受大赛所提倡的学习理念,学习大师的艺术精神,成为一个具有创造性思维、善于自我表达并具有丰富想象力的人,从而不断完善人格,拥有健康、欢乐的人生。”

(金向日葵奖—陈云泰—中学组)

  梵高是后印象派画家,表现主义艺术的先驱。作为 19 世纪最杰出的艺术家,梵高在艺术领域里的开拓创新,成为人类文明史上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立足于梵高的创新精神,鼓励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抛开陈规,摆脱束缚,充分激发自己的创造力,成为未来具有美学素养的创新型人才,为祖国的美育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文:林凡 吴文迪 摄影:三石影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总决赛少儿获奖名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